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行】 老爸的夢幻世界 【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2/12/12 15:23:48瀏覽2257|回應4|推薦40

                                  老爸  你在那裡 ?不要忘記我們呀!  

最近回台灣探親,發現老爸的記憶衰退得很厲害,開始老人痴呆症了,我們在他腦海裡美好的回憶,正在一寸一寸的消失,每次我們想上前和他打招呼聊天,都得先告訴他我是誰尊姓大名,不然的話,他還以為是路人甲或是以前的老同事,如果在他面前坐久了,他好像又記起我們了,但這些都是短暫的訊息,老爸過目就忘了,以前那位精明能幹心直口快,偶而還會跟大家開玩笑風趣的老爸,你到底在那裡呀?

老爸除了記憶力不行以外,身體還算健康,胃口不錯,每餐吃一大碗他最愛的魯肉飯配青菜胡蘿蔔,腳力不好,出門要靠輪椅,平常在家可以自己慢慢的走動,有時駐足在鏡子前,還很臭美的看個半天,整理自己的儀容,也許在回憶他年輕時有多麼的英俊瀟灑,有時候老爸還向大家宣告,待會他要出門去上班了,問他去那兒上班,幹啥差事,也答不出來。每次和老爸在對話時,我很高興能陪他走進迷霧般的內心世界裡漫遊,也很內疚,在老爸健康時,我常年在異鄉,很少有機會來到他身邊,陪他聊聊天。

老爸白天大部份的時光,都消耗靜坐在椅子上望呆,打盹曬太陽,也許他正沉醉在美麗的森林中,流連忘返找不到歸路。。。老爸你醒醒呀,快起來走走聊聊天,這是我最常對他講的話,但不一會兒功夫,他又回到他的夢世界裡去了。

老爸常在白天睡覺,到了夜晚自然就睡不著了,在臥室裡翻箱搗櫃的,鬧得別人也不能睡,還曾經半夜開門說要出去上班,有時候會焦躁不安,無緣無故的發脾氣,常常為了一件小事,心中很糾結,重覆的問我們解決了沒有,我們只好順著他,想辦法哄著他才平息,這些都是身邊看護的惡夢,我們做兒女的看在眼中,是著急無助又難過。還好我們很幸運,請到了一位有耐心的印尼看護,幫了我們很大的忙,真心的感謝她!

照顧痴呆症的病人,是一件很辛苦而又漫長的道路,感謝在台灣的弟妹們,常陪在老爸的身邊,和老爸相處的那些日子裡,雖然常聽到他講一些無厘頭的話,有時候還嫌我們很煩,但從他的眼神中,我可以看出,老爸還是很愛我們,關心我們,怕我們為他擔心。

大家為老爸慶祝95歲的生日,那天他很高興,老爸祝你生日快樂!

                 老爸在公園散步 

         現代老萊子娛親  跳騎馬舞  Gangnam Style 

                      老爸95歲生日 看跳騎馬舞 

       菜市場風光 辛苦的小市民 半夜就開始忙幹活了

                      

          老爸的三人會議 老人家嫌煩 也怕我們擔心 

   

上次問老爸幾個子女的名字,他總是講不清楚,記不起來,所以我乾脆把大家的名字都寫下來,老爸 有空你常把桌上那份名單看看,別問我是誰,我們是你的兒女,永遠的愛你,希望你不要忘記我們,要好好的保重自己喲!

我心中常在想,人生的最後一段旅程,是否能活的有意義有尊嚴,往往不是你能預測的,為了以後不讓身邊的子女和親友難過,從今天起,希望大家要好好的注意健康,珍惜每一天的美好時光,少聽那些負面的信息,累積一些正面的能量,多用些大腦會有幫助的。各位老友,如果多年以後我記不起你了,真的對不起,但請你相信我,我已將這些年以來我們相聚的快樂回憶,永遠的放在心中,儲存在腦海裡,只是一時找不到放在那兒了。

【感謝電小二推薦】

Dear taipei(taipei1684)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台灣行】 老爸的夢幻世界」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老人痴呆症是無藥可救的嗎?失智症的治療現況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pei1684&aid=7079623

 回應文章

芭芭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aipei,
2013/01/07 04:14
你 po 的 youtube 看到我眼溼因我媽也快九十二了, 不同的是她在我身邉, 我試着做一個好女兒每天讓她開心, 還有你弟弟真可愛肌肉每塊都會動不簡單, 你老爸一口合肥腔祝他每天生活順暢 like you said including his 如厠. 
taipei(taipei1684) 於 2013-01-08 04:50 回覆:
感謝芭芭辣妳的來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妳好福氣,可以每天看到老媽!

我家三弟能在老爸身邊照顧,我們也很感激他!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內心的悲傷無奈很難說清
2012/12/16 14:42

感人,尤其是讀在長工探母歸來後。我婆婆沒有令尊的好福氣,沒有失智時已單住,由印傭陪伴。沒想到再聚首,已完全不認得,不知如何已裝上胃管?和您一樣,長工常年在國外,台灣還有兩個弟弟,大概怕長工擔心吧?沒有預先告知,媽媽等於沒有了。內心的悲傷無奈很難說清。

感謝印傭,耐心陪伴,照顧,但如何也不能減輕心中的虧欠。我婆婆91.


(udn)
taipei(taipei1684) 於 2012-12-17 02:26 回覆:
感謝妳的來訪,可以理解,家在國外很難兼顧,常為老人家祈禱求福吧!

螞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福氣!
2012/12/14 09:07

伯父和台北大哥都好福氣啊!

taipei(taipei1684) 於 2012-12-14 11:31 回覆:
感謝螞蟻妳的來訪 !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兄弟都是孝順又有好基因的孝子﹗令尊95歲才失憶﹐還很聰明體能不錯﹐那是算正常...先母78歲起到
2012/12/13 23:43

到90歲都需要格外照應﹐失憶會有危及生命的危險如燙傷燒傷﹐上街如入虎口﹐

還有大多數病患﹐是走失而逝去... 都可留神﹗13年每天都有難料故事﹕

祝福吉祥﹐別太憂心﹐見 母親與毛衣  一文。




taipei(taipei1684) 於 2012-12-14 08:00 回覆:
感謝張鳳妳的來訪,我又拜讀了妳那篇母親與毛衣的文章,感觸很深,謝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