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永恆的回憶 懷念摯友 Jack Kao
2023/06/03 03:13:00瀏覽101|回應0|推薦4

永恆的回憶   懷念摯友 Jack Kao 

                                      追悼文   July-2017

各位Jack 最親近的家人,好友,教會的牧師長老和兄弟姐妹們,你們好,我的名字是: 裴台祥,朋友常叫我 taipei

在幾個星期前,當我們聽到Jack離開人世,不辭而別的噩耗時,我和我太太簡直不敢相信,非常的震驚和難過,也很不捨,但是當我們知道Jack是在睡夢中安詳的離去,沒有受到什麼痛苦時,覺得這也是一種善終,Jack是一位有福之人,只是這件事來的太突然,讓大家一時都無法接受。

這些日子以來,每當午夜夢廻時,我會常常想起和Jack 在一起的點點滴滴,一幕幕的場景又浮現在我的眼前,於是我花了幾天時間,趕緊收集了一些我們這些朋友和Jack 在一起的照片,視頻,還有Jack 的歌聲,送給大家,這些都是非常珍貴的回憶!

我還記得在2003 年的冬天,有一次我和我太太,參加了我一位高中同學家辦的party, 那天是我們第一次遇見了Jack夫婦,發現這對夫婦,很健談又很風趣,人很熱情友善,大夥談得很投緣,很高興知道Jack和我有同樣的興趣愛好,我們都很痴迷在唱歌Karaoke,頗有一見如故的感覺。以後我陸陸續續把Jack 介紹給我們這些年齡相近,興趣相投,志同道合的好朋友,

這十幾年下來,Jack和我們這些愛唱歌的朋友,歡度了很多美好的時光和夜晚,我們曾在一起唱歌,跳舞,談天說地,打球,一起瘋狂,Jack也曾結伴和這群朋友出遊,而我們每次聚會最期待的,除了唱自己喜歡的歌,或展示一下剛學會的新歌以外,就是品嘗每家帶來的拿手好菜私房菜,而我們大家一致公認,最懷念的就是Jack夫婦邀請我們吃牛肉麵,他家的牛肉麵可稱得上是人間美味,令人回味無窮。

再談到卡拉OK,那更是Jack的最愛,每當音樂聲響起,Jack往往是第一個衝過去開唱的,而快要散場時,還在那兒賴著不想走,繼續唱的也是Jack,每當休息吃飯時,大夥還在那聊天時,常常看到Jack已經自己一個人在那裡盡情的唱起來了,飯也沒吃完,Jack他真可以說是對唱歌已經到了痴迷忘我的境界。

他不但是唱遍了灣區許多歌友的聚會,還常在附近的老人中心當義工,帶著一群長輩歌迷們快樂的歡唱,當他回台灣時也沒閒著,還是到處和歌友們唱。 Jack 平時也很用心的在練習新歌,每次在朋友家遇到他時,他第一件事就是悄悄的告訴我,最近他又學會了哪首新歌,馬上要唱給我們聽,他不愧是我們歌唱界的“歌王”和“麥霸”(搶麥克風),還記得有好幾回在party時,等了好久,明明是還有一首就輪到我時, 怎麼我去上了一個廁所回來,我前面又被插播了好幾條歌,往往那是Jack的傑作,他實在太愛唱歌了,歌唱已經是他終生的事業和第二生命了。

 

和他相處的這些年來,我深深的體會到,為什麼Jack會到處受人歡迎和喜愛,他結交了不少海內外的朋友,那是因為他的個性隨和,樂於助人,幽默風趣,很會搞笑,也很會帶動氣氛,哪裡有他就有快樂和歡笑,年輕時,他有很豐富的職場經歷,見過不少世面和大人物,所以我們都很喜歡聽他吹牛, 笑談過去,其中還包括他怎麼追到他老婆的,

Jack 有一副天生的好歌喉,他那純厚的嗓音,和那誇張的肢體語言,唱得非常投入,他最喜歡和他老婆唱的幾首,例如“男人情女人心,你的眼睛, 蘇州河畔”等這些情歌對唱,只看他的雙眼對著老伴,深情款款,真情流露,在歌聲中,充分表現了他們的夫妻情深義重呀。

 

上天也很眷顧Jack, 賜給他一位很貼心又溫柔的賢內助,和兩位孝順的兒女,在最近的二十年來,Jack 身體不適的期間,胡玲幾乎是每天日夜24小時,寸步不離的照顧Jack的生活起居,我相信其中的辛苦和耐心,不是一般人能夠承受的了,但是我每次看到胡玲的時候,她總是滿臉的喜悅,無怨無悔的付出,很高興為Jack 所作的一切,她真正的做到了如人們婚禮中的誓言-無論是順境或是逆境、富裕或貧窮、健康或疾病、快樂或憂愁,永遠相愛,不離不棄!這是真愛的表現,令人敬佩。

Jack 在安詳平靜中,帶著家人和親友們滿滿的愛,走完了他精彩的一生,留給我們的是對Jack永恆的回憶和思念。

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經的過程,Jack在生前,雖然經歷了多年的病痛折磨,但他仍然堅持他的信仰,對家人的愛,以及對歌唱的熱衷,他是一位值得我們敬佩的生命鬥士,正如麥克阿瑟將軍的 - 老兵永不死,只是漸凋零。

Jack 是一位虔誠的基督徒,堅信生命是永恆的,死亡正是下一站旅程的開始。

Jack他那美好的仗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也已經守住了,希望Jack你了無牽掛的,一路好走,我們會永遠的懷念你!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pei1684&aid=105814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