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驚!
2009/01/17 16:21:38瀏覽368|回應1|推薦3
每當冬天來臨時,在我左鄰右舍、街頭巷尾當中,總會聽到救護車ㄧㄛㄧㄛ聲音,由遠而近疾駛而過,聽到這個緊急的聲音時,我的心頭裡總會膽顫心驚,不知是哪一位家裡的人,有需要用到救護車來救護。
是車禍嗎?還是家裡的人生病?還是家裡有人中風?這些疑問總會縈繞在我的腦袋中。
願他們能平安無事!
在我的心裡頭深處,是有個那麼個陰影存在;家父已經七十幾歲了,有著高血壓以及糖尿病的病史,雖然有細心照顧,無法把病情獲得改善,只能盡量控制著病情,一次中風、兩次中風、到這次的三次中風,真的是會讓人措手不及與無奈。
中風一次比一次嚴重,而這次又結合了胃潰瘍、肺炎的糾纏,不但無法注射血栓藥劑,還得與肺炎搏鬥,進進出出加護病房,持續性地打抗生素與類固醇,病情無法獲得改善,又再加高劑量,又再延長加護病房的看護;全身插滿了大大小小的管子,看了直叫人心酸與心疼,病人會掙扎會燥動,所以病人四肢與軀幹,再加上五花大綁。
插著氣管,無法說話,一直掙扎著要離開病床要回家,所以醫院總會打鎮定劑讓病人昏昏沉沉,等到病人稍為清醒時,又再次地掙扎,醫院又再來一次鎮定劑施打,病患家屬看在眼裡,情以何堪!每次離開醫院時,總是淚濕衣襟。
我現在才知道,我是如此地脆弱與無助。
是有了這樣子的經歷,會將心比心地看待事件,以及用不同的角度關心人事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home&aid=257257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是啊
2009/01/20 16:30

家裡的雙親生病是多麼心疼與不捨啊

不過要照顧他們之前請要照顧好自己

祝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