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晚出早歸
2009/03/24 13:39:56瀏覽279|回應0|推薦3

(我的一對寶貝,攝於南橫關山隧道口)          


  就在上個禮拜,在工廠裡呆耗一整天,當一個┌閑閑美代子┘的人,傍晚時分,有客戶打電話進來要修理,且約定是要到楠梓的客戶車場,為此緣故,我內心有些掙扎;如果要修理車客戶車子,工作會拖延到九點過後,尚讀小六及小二的兒女,由安親班回到家,沒人準備晚餐,怕會餓肚子;如果不去修客戶那邊修車的話,今日ㄧ整天將會是吃老本喝西北風了。



  幾經思索,我還是先去工作賺錢再說!


  七點回到家裡的兒女們看不到我,就猛叩手機。


  ┌把拔你到哪裡了?┘


  ┌在回家的路上嗎?┘


  ┌還要多久才能回到家裡?┘


  我先向孩子們說明我的工作情形,並叫小六的哥哥先把米洗ㄧ洗先煮飯,等我回來再說,大桌子上有一包泡麵,煮開水先泡來吃,填一下肚子,等把拔工作做完後,回家再煮菜給你們吃。


  人在楠梓工作著,心裡卻ㄧ直掛心著家中。



  工作持續到九點多才結束,急急忙忙回到家裡,已經快10點了,小朋友已經快餓昏了,我因為急著趕工作早一點回家,體力上有些虛脫,已經沒有精力再想弄一頓晚餐來,只好帶他們到夜市吃“宵夜晚餐”了。


  經歷了這次自己的疏忽,造成全家人的困擾,真的很難過。


  先父如果還在的話,ㄧ定會被他罵的狗血噴頭,先父一直強烈要求,┌要把孩子照顧好┘!這語氣,重複了千萬回,我也一直謹記在心,奉行不渝;只是,工作、家庭兩頭無法兼顧。



  為此!晚出早歸是我目前的生活方式,讓工作與家裡也能兼顧。


  凌晨六點半,催促兒女們起床,料理好早餐、吃飯、上學後,再到早市買菜回家,並先行將晚上要吃的飯,及熱湯煮好,再到工廠上班,到達工廠已經是九點半後的事。


  在生活中,只要沒有突發狀況發生,我晚出早歸將會一直持續著!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home&aid=2777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