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何我穿得沒你公司小姐漂亮?
2008/06/27 23:34:13瀏覽536|回應0|推薦4

為何我穿得沒你公司小姐漂亮?

在一個吃飯場合,認識一位已退休十多年的C好師,看她的氣色就知她渾身是病。

後來果真在言談中証實。

我提到當老師折舊率很高,以前年輕不知保養身體,經常是學生在流行甚麼病,我一定難以倖免跟著流行。

每天一大早跟著學生出操場曬太陽,短則20分鐘,多則一小時,遇到慶典更慘,有一次一個胖胖的學生不聲不響,只聽到啪的一聲,整個人正面仆倒在地上,眼鏡摔的老遠,我怎麼拉都拉不動他,這時隔壁老師一個箭步把這倒地的學生雙手捧起,往保健室跑。

我跟在後面追都不及,事後被其他同事傳為笑柄,因為那天我穿了一身小洋裝,腳上是兩吋半高跟。

回到教室,大家都汗流浹背,那裡還有精神上課。

有時要大掃除,要把廁所刷的一點尿垢都沒有,還要乾爽,因為上級要來評鑑。

如果學校是在山區,掃起樹葉來更是沒完沒了,學生是樂的不用上課,掃著玩,當老師的可清楚這關係著評鑑的名次,校長的臉色,能不賣力掃嗎?

反正我們上班就像再打仗,為了應付各種突發狀況,

根本沒辦法穿像樣的衣服上班,尤其印象深刻的是,有次書法課,有個學生拿著蘸滿墨汁的毛筆趕蒼蠅,附近的人通遭殃,包括我一件心愛的紅外套。

C老師轉頭跟她當副總經理的老公說:你看吧!

以前還老說我穿著沒你們公司小姐像樣,現在知道我當年的辛苦了吧 

H副總點點頭,握緊老婆的手。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es1710&aid=1994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