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小心打翻了牙醫師的苦水罐
2008/06/29 17:30:55瀏覽944|回應1|推薦4

不小心打翻了牙醫師的苦水罐

真不好意思,今天把牙醫師苦水罐給打翻了……

陪老娘去給牙醫作例行的保養,牙醫問起我的退休金有多少?

我敏感的說:那怎能告訴你?

他說他小舅子是退休老師已退了十幾年,最近重新打契約,沒有18%,只有12%

我說:那都是一般人被前執政黨誤導,對18%的誤解,當初給我一張一百多萬的支票要存入台銀,才知只有其中的六十九萬可以18%計,其餘就是一般活存。

早幾年退休的人,可能就是那一張支票的錢存進去,都可以18%計,但後來政府財政困難,就重新訂定遊戲規則啦!

牙醫師說:我都沒有退休金,六十多了,還在做。

我心中暗想:你們是高收入群,早就賺到幾十個公務員的退休金了。但口中卻說:我們工作壓力大,跟你們不能比啦!

哇!這下不得了。

牙醫師說:誰說我們沒壓力,我每天想著病人的牙要怎麼處理,也會煩惱的睡不著覺。

前些時候有位同行替病人拔牙成了植物人。

一個月租金15萬,診所內的設備上千萬押在那兒?

病人家屬天天來鬧,也不敢看診,你看是不是大半輩子的辛苦就泡湯了。我替病人打麻醉都要很小心呢!

那個植物人的案子是病人還在做月子當中,

現在的小姐不像以前的媽媽,前一天生產完,第二天就要下床做事,復原的快,現在年輕小姐身體又不好,渾身病痛,生完小孩都躺著不動,醫師沒弄清楚狀況,所以事情就發生了。

我年紀大了,許多案子看多了,有些錢是不能賺的,你看我閒閒看報紙,腦子都在想那個病人的假牙要怎樣弄才妥當,錢不好賺呀!

接著他又說了好幾個案子,

聽得我嘴巴張大大,忙跟他說對不起!不知他們的壓力也很大,真是隔行如隔山。

所以有時看周遭高學歷的朋友,月入數十萬,到四十多歲就退休了,寧願去當義工,也不願再踏入職場,覺得錢夠用就好。說穿了,各行各業都有他的苦水罐。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es1710&aid=1999108

 回應文章

尋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正所謂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2008/08/21 23:15
工作與生活、吃飯跟穿衣,都沒有一定的標準,這山望向對山,永遠覺得對面的山頭比較青翠美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