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教鞭總算派上用場了!
2008/09/22 12:43:28瀏覽901|回應0|推薦4

教鞭總算派上用場了!

曾和一同事去風景區玩,她看到藤條教鞭買一送一,才五十元。把柄包裹`一層黑色的皮,上面還刻有紋路,握感很好,真是太便宜了。

同事要與我合買,一人只要25元。我說我不敢買,打起人來很痛哩!她說不一定要拿來打人啊!可以拿來當指示棒呀!

ㄠ不過她,只好出資買回來,但心裡知道我是不會用它的,即使只是帶到學校,我也不敢。

雖然我沒傷人之心,但放在教室總是不安全的,萬一被學生拿去玩耍,傷了人,我還是有罪。

大概是許多老師都如此想,這教鞭才那麼不好賣,以致於要賤價求售。

掛在家裡玄關處,一掛十幾年,始終沒碰過它,就當作鎮宅寶物吧!將軍的佩劍不也是當威儀嗎?有誰真用去殺人咩?

最近颱風天雨水氾濫,磁磚地面也在冒水珠,這也是住進這房子十幾年未有過的事。

腿部臀部莫名被蟲咬,推想是坐了十幾年的蒲團出問題,選個出大太陽的天氣,把上下兩蒲團拿出去曬太陽。

這時想起在廟裡打七時,看到師父們曬蒲團,用竹竿拍打,我的鎮宅教鞭不是可以拿來用了嗎?

哇!真是太好用了。只是打的時候要記得戴口罩、護目鏡、帽子,那些飛出來的塵屑真有夠瞧的,想想還得感謝那些咬我的小蟲,八識田中的點點滴滴也好趁此清一清。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es1710&aid=2238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