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忙什麼?
2012/05/28 02:28:39瀏覽816|回應3|推薦7

 

時間過得也太快了,一轉眼部落格又被擱置超過兩個月沒發表新文,真是罪過。為了賠罪,本文會附上較多照片,快來看喔。這段時間發生許多大事,頭條是:小公主媽媽拿到駕照啦。

還記得去監理站考駕照那天,路考結束從監考官手上拿回身分證,一下教練車,蝦兔興奮地大叫著:媽媽,媽媽!」兩人飛奔衝進我懷裡,抱著他們心裡覺得超感動的,哇,以後可以自己載小孩去玩了。領到駕照後,開車載了蝦兔和皮卡丘出門過幾次,高速公路和小巷都駛過,目前是道路新手駕駛一枚,還請大家多多小心(躹躬)。

 

在二月時,住同社區的某位媽媽(小朋友正好比蝦兔小一個月),找蝦兔參加幼兒律動和奧福音樂課。原來是附近幾個孩子差不多大的媽媽,打算自組課程找老師來上課,地點就在本社區的韻律教室。常看不少媽媽會自己帶著孩子參加各種活動,苦於無法獨自牽兩個孩子出門(萬一有人跑開會來不及捉)的我一聽大喜,馬上跟皮卡丘決定參加。

 

蝦兔一向喜歡音樂。我獨自開始帶蝦兔的第一天下午,兔就默默躺在小床裡陪我聽五月天的演唱會CD,直到睡著(嬰兒蝦一向睡得安好,沒聽到多少)。後來在蝦兔無端哭鬧時,我會隨口唱歌哄嬰兒,說也奇怪,只要聽到媽媽唱歌,兩人就停下來不哭了,可見媽媽歌聲太好(大誤)。到了三四個月大時,聽到音樂會手舞足蹈,興高采烈;十個多月能扶著床欄站時,開始隨著旋律擺動身體。一歲多後更是常常自己唱唱跳跳。律動,蝦兔一定會喜歡。邀請的媽媽說明過,最大最小年紀約差半歲左右,小孩子有同伴更是好事,以後有很多朋友玩呀。

 

一開始上課時,蝦兔一如所料,不是很主動參與,但還算配合,幾次之後,能看著模仿老師的動作。上課內容除了唱唱跳跳,也有遊戲和繪本故事奧福音樂還有樂理和美勞時間,這麼小的孩子美勞頂多拿蠟筆塗塗,揉揉紙團貼貼紙,跟老師領材料和拿成品去給老師蓋章等等,其他就靠媽媽做我不敢自言手巧,倒也稱不上是手拙之人,但一次要做兩份,還是很手忙腳亂,就當作在陪小孩玩囉。

都是唱唱跳跳,上幼兒律動會不會和奧福音樂重複?本來只是覺得多上一次課也無妨,出乎意料的是,老師採雙語授課。在家偶爾會放巧虎的英文版,蝦兔不知不覺學會了一些單字,運用自如。甚至某次坐車兩人一直在喊抱抱,而前座的我拒絕回應時,蝦蝦很冷靜地說:媽媽,bubble原來他們是在假裝吹泡泡,所以想要我看泡泡。看來小孩果真潛力無窮,難怪有那麼多父母砸大錢在幼兒教育上啊。

我是沒有培養什麼超級天才的野心,小孩只要健康快樂就好,會去上課無非就是給蝦兔多點刺激,認識新朋友,適應一下團體和上課這些事兒。O型射手座的孩子真是不同凡響,才上個幾次課,經過大廳會想要去教室找老師和小朋友。前兩週,奧福音樂有個新同學加入,蝦兔居然自己翻開我的包包拿出課本,有模有樣地指著內容想教小姊姊唱,真是笑死我啦。

 

算起來蝦兔會講話的時間大約是兩歲三個月,在那之前,明明完全聽得懂,但很少講超過四個字的句子。奇異的是,現今兩歲六個月大的蝦兔,講話資歷不過區區三個月,卻能一次講好幾個句子(有各種形容詞和連接詞)表達自己的意思,會唱的(中文加英文)兒歌也超過十首,還能自己改編新歌詞代入已知的曲(完全是學爸媽亂唱歌的結果)。有時我會傻眼:那對呆呆的搞笑雙胞胎上哪去了?怎麼轉眼間長得這麼快!哎,孩子長大真的太突然了。

 

還發現一件事,最近新認識的朋友都是帶小孩的媽媽,聊的不外乎是孩子可以一起做什麼、媽媽要團購什麼蝦兔目前每週的固定行程是:幼兒律動和奧福音樂各一次,去爺爺奶奶家一趟,和外公外婆吃飯一次。偶爾抽空體驗新課程,例如最近試上過黏土課。端午節要到了,近期會安排去香包DIY的活動;附近的新圖書館剛啟用,一定也要去踏踏……隨著孩子的成長,連在家玩的東西也愈來愈複雜,圖卡、積木、拼圖、串珠、塗鴉、黏土,還會搶書看,指示要放音樂或DVD,媽媽怎麼能不忙。

每天陪著蝦兔,感覺這個階段幼兒的吸收能力真的很驚人,雖然有點忙碌,但想到很快他們就長大,漸漸不再需要我們陪著做所有事,矛盾地感到依依不捨的情緒。媽媽~親愛的孩子呀,你們的叫喚,可會永遠這般甜蜜嗎?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ybil0307&aid=6494085

 回應文章

Mark
2014/02/24 00:12
怎麽两年都不見更新呢?
Sybil小公主(sybil0307) 於 2017-07-18 03:25 回覆:
居然現在才看到你的留言,抱歉啊 汗
也就是說,我這回覆也不知會不會被收到 閃
那就賭賭看囉~請用悄悄話留下mail,我會再回 羞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幼兒的吸收能力
2013/02/07 19:32
蒙特梭利有一本名著:Absorbent Mind,值得一讀。

Tintin.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辛苦的媽媽...可憐我們一直還沒約呀~~
2012/05/29 00:29

我也有感覺...他們一下子就長好大哦~~~再2個月就要3歲的他們,現在整天都是呱呱呱的...還真有點懷念他們不會講話的時候~~誰理你

你們家的小朋友會玩好多東西啦 ~~ 真棒!! 下次一起來唱兒歌吧!!大笑


Sybil小公主(sybil0307) 於 2012-06-12 15:00 回覆:

嗯,我們一直聊要出來也聊太久了,不如趁著放假的今天……好好想想到底怎麼約吧。其實我的時間很好喬,你還要上班比較沒空,有適當的時間就直接在FB留訊息啦。開心(ㄏㄏ、ㄎ、哈)

你們家的都要三歲了,很快又是另一個階段了呢。明知小孩長得很快,但我現在也沒辦法想太遠,光是應付眼前層出不窮的每日狀況劇就忙不完啦。蝦兔也很喜歡小朋友,能碰面時他們一定很開心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