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羊肉抓飯(這下子出門吃新疆菜只能吃炭烤羊肉串)
2011/07/24 19:45:55瀏覽1201|回應1|推薦15



原本打算給我爸吃,怕老人家咬不動,米煮得比較爛,結果他只吃了一口



前幾天G+上有大陸籍的朋友貼了一篇文(我本來想說不認識就不想加圈圈,看到他貼了這篇好文馬上加XXD),我DIY自己煮的小宇宙馬上燃燒。

http://article.yeeyan.org/view/201792/205652

文章有幾個錯誤:

1. 豌豆就是鷹嘴豆
2.黃黃的不是胡蘿蔔絲,一看就是南瓜絲
3.加利應該是CURRY

不過這篇文章圖片拍得真好看

看完當天馬上動手做。

冰箱裡面有燉好的羊肉清湯,用現成的方法煮很快。我買冷凍帶皮澳洲羊肉塊,一斤170.
買來放冷藏解凍一夜,用壓力鍋煮個20分鐘,非常好吃。這個天不用守在廚房煮湯真不錯。




材料:

長米350克  (洗好泡水)
燉好的羊肉湯一鍋(我只有放兩片薑一起燉煮)



胡蘿蔔一條(切絲)
南瓜(去皮去籽切絲)
洋蔥一粒(大的,切塊)
帶皮大蒜六瓣
葡萄乾一把泡水(後來用的量為圖上的兩倍)

調味料:

孜然粉
孜然(小茴香顆粒)
辣椒粉

(我煮的時候搞不清加利是啥,家裡也沒有薑黃粉,就放了一點番紅花意思一下,想說都是西域來的)


作法:




胡蘿蔔切絲,南瓜切絲,葡萄乾泡水,洋蔥切塊




起油鍋先炒香洋蔥, 之後放入洗乾淨的蒜頭(要帶皮)




洋蔥炒軟放入胡蘿蔔絲和南瓜絲,然後灑上一大把孜然粉和辣椒粉,我家吃辣,我辣椒粉放不少(大罐孜然粉大潤發有,不到150塊,小磨坊的)





炒香倒入白米還有羊肉高湯 拌一下,順便加鹽(這個用煮好的羊肉,就不需要像大鍋煮的方式不能翻動米粒,繼續灑上孜然顆粒,番紅花絲,孜然粉,辣椒粉。













然後放入葡萄乾和羊肉,隨時不夠就放高湯,我會蓋上蓋子用小火燜一下。最後看看鹹度夠不夠,不夠再放點鹽。














光吃抓飯太熱,配上涼拌的沙拉剛好。這樣子做完一餐飯大約40分鐘。動作慢一點的一小時也可以完成。抓飯真的很適合人多一起吃,又方便。

(每週一新菜目標達成,開心)

這道菜比外面買羊肉抓飯的好吃,更開心。

下次來做加了咖哩粉的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tspring&aid=546320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錯有點像!
2012/02/24 13:37

對於一個新手而言,你的抓飯,做的有點像,已經很不錯了!

不過文中你指出原文的錯誤,其實是你的誤解,

1.應該是黃蘿蔔絲,不是南瓜絲。黃蘿蔔台灣很少見,中亞卻很多。

2.豌豆與鷹嘴豆是不同的,原文里的豌豆應該是鷹嘴豆。

不過還是要給你拍拍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