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低卡雞肉芒果沙拉
2011/06/24 14:49:00瀏覽2331|回應0|推薦13









昨天噗浪河流上回應最熱烈的主題,就是陳文茜小姐九個月甩肉20公斤的事情。激勵不少人。

雖然我覺的九個月瘦20公斤有點傷身體,又有鬆弛的可能。不過夏天吃清爽一點對身體比較好。天氣熱,酸酸辣辣甜甜的沙拉很適合。

這道沙拉要好吃,要做成mayonnaise底的,不過那樣太肥了.....

以下是我的清淡版本,怕酸的人檸檬汁可以加點糖。怕吃香菜的人,單放生薑和檸檬皮就好。

材料:




雞胸一副
愛文芒果一粒
LIME一粒
辣椒一條
嫩薑末少許

調味料:

白胡椒粉
淡味橄欖油

作法:

1.雞胸去皮,水滾加鹽少許,轉中小火煮到熟。煮好過冷水,用手撕成小片。(沒時間的人也可以直接切雞丁丟進水裡煮)
 
2.愛文芒果切丁。

3.LIME一粒榨汁(我對切用叉子轉一轉),加上生薑末,切碎去籽的辣椒末,鹽巴少許,香菜少許。(怕酸的人可以加點糖)

喜歡南洋風的人鹽巴不要放,用魚露代替,而且一定要放點黃砂糖。

4.放涼瀝乾的雞肉用鹽巴胡椒和橄欖油抓一下 ,放入大碗裡。加上芒果丁,淋上香香酸酸的醬汁。拌一下就可以吃。


我習慣配上一塊法國麵包。這個食譜份量大約2-3人份。


ps.  切辣椒要小心,尤其是去籽。還是帶手套好了。今天又不小心辣到我的右手,皮膚熱熱燒燒的......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tspring&aid=5359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