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教師節快樂(感謝所有教過我的老師)
2018/09/28 19:14:17瀏覽1336|回應1|推薦21

今天是9/28    教師節

我想要談談:對我生命當中影響深遠的幾個老師

1.因為我的父母都是國中老師   我記得:國小和國中   

如果有功課作業不懂的地方 

都是由父母  親自教我    父親教我數學和理化  還有體育

母親教我國文(包括寫作書法朗讀字音字形)

印象中  父母教我任何功課的時候   態度都很嚴格

因為我的個性比較內向   當我不小心一個題目弄錯的時候

我的父母責罵我   接下來的題目(功課)  我可能就腦袋一片空白  全部都不會了

雖然我的父母教育方式不夠妥當   但是父母親也是花費不少的時間

在教導我的功課   因此我也要感謝父母的辛勞

因為平常在學校   我的父母擔任班導師   手上還要負責三個班級的科任老師   

我的父母擔任國中老師   工作非常辛苦   常常須要加班  把學生的作業

帶回家批改   記得:常常會有學生家長打電話來我們的家裡

請我父母幫忙處理學生的問題   

印象中  有幾個家境清寒的學生 

吃不起營養午餐   我的父母自己掏腰包  請那幾個學生吃午餐

重點:我父母還教過許多問題學生(曾交付保護管束的   常逃學翹家的)

我的父母非常盡力教導和輔導學生   最後許多學生畢業後   常常會到我們家

找我父母聊天   感謝我父母的用心教導    

因為我的父母花費非常多的時間心力在教導學生方面

以至於下班之後   回到家   對我的態度   就比較沒有耐性  對我說出一些

傷害的話   我相信父母不是故意傷害我的  所以我應該要原諒她們

慶幸的是當初那一些行為有偏差的學生  都已經大學畢業   成為好孩子

結論:不論如何   我的父母都是很盡責的老師   想要把學生教好

世界上除了父母對小孩不求回報   老師對學生也是不求回報的

2.高中國文老師   王仁純老師

記得我讀台中家商的時候   王老師只是隔壁班的實習老師

因為我常去班導的辦公室找老師聊天  所以認識了王仁純老師

從頭到尾王老師都沒有教過我的國文   但是王老師很喜歡我

因此在王老師離開家商   前往新竹工作之後   我和王老師一直用書信聯絡

一直到我考上在新竹的明新科技大學   剛好王老師任教的學校在新竹市區

距離明新科大不遠   

印象深刻   當我大學一年級開學前幾天  

我需要搬行李到學校宿舍   王老師居然說:她那一天也要回到新竹

準備開學的工作   因此可以開車載我去明新科大的宿舍

結果當天我才發現是師丈(那時候王老師的男朋友)開車載老師和我

一起去新竹明新科大   在抵達學校宿舍之後   

王老師竟然說:她要幫忙我搬行李到房間   當我們抵達四樓的宿舍

王老師非常地熱心  她動手幫忙我打掃宿舍的環境  最後等我把棉被鋪好到上舖

從梯子走下來  老師才準備要離開   這時候室友才準備搬東西進來

問我說:這一位是我的姊姊嗎?   我回答:是我的高中老師

室友說:哇!妳的老師(人真的很好)

記得:王老師和師丈  當天中午還請我吃牛排   又幫忙我搬行李和打掃房間

我真的非常感動!

從我在新竹念書的那一天起   王老師和師丈就一直幫助我

因為我念大學的時候   全班同學都嫌棄我  不想和我當朋友

我非常孤單   我幾乎每個禮拜都會打電話給王老師聊天

每個月我都會主動去王老師家  找老師一起吃飯逛街電影

記得:當時王老師和老師的男朋友一起去約會   我每個月會當電燈泡一次

和老師還有老師的男朋友一起出門   王老師對我總是溫柔又有耐心

那時候老師的男朋友  也不嫌棄我   總是讓我當跟班  對我也很好

當時王老師和她的男朋友說  我的生病狀況   因為我結交不到朋友(很孤單)

所以特別花時間來陪我   王老師和她的男朋友都非常有愛心耐心

一直到我讀大二的時候   王老師和師丈結婚了

印象中  我這一輩子第一次接到喜帖  就是王仁純老師和師丈的喜帖

我和父親還一起去台中長榮桂冠酒店   吃老師和師丈的喜酒

我父母非常感謝王老師和師丈  如此地疼愛我

大三的時候  我回台中永豐棧麗緻酒店實習一年

大四的時候   我回新竹念書   剛好骨折受傷  王老師和師丈還專程到

我租在外面的宿舍  去探望我和關心我  當天老師和師丈還買了海鮮便當給我吃   

王仁純老師和師丈跟我說:自己一個人住在外面要好好照顧自己

如果有需要的話  老師和師丈很樂意幫助我

當我好不容易大學四年  讀完畢業的時候

在我大學畢業典禮當天   我父母和我一起到王老師和師丈家   一起吃飯聊天

我的父母非常感謝王老師和師丈   非常照顧我

因為王老師和師丈只有比我大八歲   

我覺得老師和師丈就如同我的哥哥和姊姊一般地疼愛我

王仁純老師和陳忠旺師丈都很疼愛我  對我疼愛有加

大學畢業後   每年我都會寄教師節卡片  賀年卡  給王老師和師丈

我記得王老師和師丈  曾經來我的家裡   和我父母  弟弟還有我一起吃飯聊天 

我的父母和王老師  師丈  在吃飯的時候   都聊得很開心!

我的父母一直很感謝王老師和師丈對我的照顧和疼愛

100 年  我去紐西蘭基督城遇到大地震    搭飛機回台灣之後

王老師和師丈就搬家了  我們就失去連絡   

一直到今天   我還是沒有和王老師 師丈聯繫上

昨天晚上我在整理房間書桌抽屜的時候   我發現王老師以前寄給我的10封卡片

我閱讀卡片上面的內容   一邊看一邊流眼淚   

我真的好想念王仁純老師和師丈

祈禱主耶穌  希望我可以找到王仁純老師和師丈   

王老師和師丈對我的恩情永難忘懷   

我非常地謝謝王老師和師丈  對我如同家人般的疼愛   

王老師和師丈對我的好   我永遠都不會忘記

3.  大約三年前  在部落格上面   我認識了陳正華傳道

一開始是因為  陳傳道曾經在台灣的永春國中教書 

陳傳道寫了一系列有關(師生情) 的文章   深深地吸引了我

因為之前高中國文老師(王老師和師丈對我很好)

所以我對於陳傳道(之前在台灣擔任國文老師的經歷)特別感興趣

後來我就開始閱讀陳傳道其他的文章類別  

我發現閱讀陳傳道的文章   越讀越有興趣

逐漸地我成為了陳傳道的粉絲   

我喜歡陳傳道的個性:活潑開朗  樂觀  幽默  溫柔  可愛   

有時候像孩子一樣調皮

最近4個月  在臉書私訊上面  我和陳傳道深度談心之後

我覺得和原本部落格上面認識的陳傳道  有一點不一樣

但是我仍然喜歡妳

陳傳道  我對妳淺淺地喜歡  深深地愛

陳正華傳道  是教我聖經道裡的老師   

陳正華傳道   也像我的朋友一樣  可以談心

感謝主耶穌  今年五月  陳正華傳道成為我基督裡的母親

陳傳道媽咪用滿滿的愛   來愛我   陪伴我一起成長

記得:今年的五月六月七月   陳傳道媽咪幾乎24hr陪我一起聊天談心

傾聽陪伴是一種愛

陳傳道媽咪也教我    很多待人處事的道理和聖經上的道理

因此陳正華傳道是我的老師  朋友  媽咪

總共有三種身份


9/28  我今天也找到了去年陳正華傳道寄給我的那一張卡片

卡片外面有好多的英文字   陳傳道的中文字感覺很有個性

我喜歡手寫的溫度   今年我再度閱讀陳傳道的信件  有不同的感受

心裡仍然充滿了感動

最後

愛的箴言  這一首新詩   我把最後一段內容  再說一次

妳的大手牽我的小手

穿越過去到未來

有誰能夠叫我這樣愛

我希望能夠做一個好孩子   慢慢地陪妳變老

在這美麗的心世界   愛妳直到永遠

永恆的愛是不變的諾言

親愛的~請妳把它收起來~放在口袋裡

就是這樣地愛妳

結論

今天是9/28教師節   感謝所有教過我的老師

謝謝老師  你們辛苦了

教師節快樂!

祝福每一個老師  教師節快樂! 每一天都很快樂!

p.s

9/28  禮拜五  晚上23:30 睡覺之前

我整理房間書桌的時候

我發現了高中和大學曾經教過我的六位老師   寫給我的書籤或小卡片

雖然我不是一個很聰明的學生  但是我的學習態度很認真

這六位老師都分別鼓勵我

只要堅持  不要放棄  一定可以達到妳自己的目標的

加油!

頓時發現有好多個老師都疼愛我耶

我覺得好開心

其實我最喜歡老師和好朋友送給我卡片

因為用電腦寄e-mail  我就不可能再回去看以前的電子信件

用FB 或Line 留言  我也不可能再一直回去看舊的訊息

當老師或好朋友  寫卡片或小書籤送給我的時候

我才會把卡片或小書籤收藏在我的書桌抽屜裡

當我有機會的時候  我就可以把這些卡片或小書籤   拿來重新閱讀

現在此刻有不同的感受和體會  每個老師對我的關心和疼愛

謝謝所有教過我的老師

感謝讚美主耶穌  我有意外的驚喜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tclair28&aid=116807711

 回應文章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29 04:08

曾經有那麼一位王仁純老師,她對微笑天使的愛涓滴不求回報。

那是老師給予的最完美身教,希望微笑天使傳承下去。

助人最快樂,也能改變命運,就算只是伸手扶人一把也可以。

感恩的磁場可以迴向,付出愛,愛也會回到妳的身邊。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sweetclair28) 於 2018-09-29 05:42 回覆:

親愛的繽紛

當我大學畢業  回到台中工作

每一次我邀請王老師和師丈  一起吃飯的時候

我都會請王老師和師丈  品嘗台中的特色小吃   

王仁純老師和師丈  對我的疼愛   師恩永難忘懷

王老師和師丈的完美身教   也深深地影響了我

記得:大學畢業後   我曾經擔任安親班和兒童美語助教的工作  大約一年半

印象中:安親班  我教過一個過動症的學生 

那一個學生的母親說:她的小孩只要幫她把功課

盯著學生寫完就好了(如果有多餘的時間  我再幫那一個學生檢查訂正功課)

結果我發現她根本一刻也坐不住  動來動去

那一個學生:寫一頁的功課   可以花一個小時以上   

安親班有提供晚餐  那一個學生邊吃邊玩  光吃一個便當   可以吃一個小時以上

後來我發現  我需要一直盯著她寫功課   不然她會一直動來動去(無法專心)

我才知道要過動症的學生  安靜地且專心地完成家庭作業   

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   當初我遇到那一個過動症的學生  讓我快要崩潰了

因為安親班的學生  總共有20個人  每個學生的國語數學社會自然的功課

我都要檢查  我必須額外撥出時間來照顧和關心那一個過動症的學生

令我心力交瘁!!   雖然我沒有教得很好  但是我每次都很認真地且很有耐心地

去教導那一個過動症學生    因為我只要想到王老師以前很有愛心地教導我

王老師用愛來陪伴我一起成長   

我就會提醒自己:雖然只是一個安親班的老師   也要盡到自己的本分

把安親班的學生教好   重點:我很少責備學生  因為我知道自己受過的苦

通常我都會用小貼紙或糖果來鼓勵安親班的學生

我覺得:在學生的求學過程裡   每一個老師的身教和言教  

都可能會深深地影響了那些學生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sweetclair28) 於 2018-09-29 05:51 回覆:

繽紛姊妹說的沒有錯

幫助別人最快樂

威士頓安親班在永春國小(我家的附近)

雖然後來我離職了

但是我有幾次去永春國小遇到曾經教過的安親班學生 

都會主動過來和我打招呼或聊天

我感覺很開心

助人為快樂之本  真的沒有錯

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