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成功者V.S 普通人的差別就在態度~六個小提醒帶你邁向成功
2018/07/24 19:07:48瀏覽1183|回應2|推薦19

任何一個成功的企業家~都經歷過失敗的過程

這些體驗大多令人崩潰~

最終能夠區別出成功人士與一般人的關鍵

並非失敗本身~而是面對失敗的態度

在平常的生活當中

我們怎樣做才能夠不被失敗擊倒

而是努力克服後~成就更好的自己

暢銷書的作家Travis Bradberry

給了六個小提醒~幫助妳將失敗轉化為成功

一. 別讓恐懼占據了妳的行動

失敗源於因害怕未知而不行動

美國神話學家Joseph Campbell  說過:

另妳害怕的洞穴可能藏著妳尋求的寶藏

克服妳恐懼的第一個步驟:就是問自己

這件事情失敗了會怎樣?

把失敗的後果全部都想一次

很多時候~發現妳根本毫無損失的

那麼恐懼也會大大地減少

二.沒有經歷過一萬小時以上的練習~談不上失敗

Malcolm Gladwall 在他的書:異數中

指出不論哪一種專業~想要獲取成功~

都需要一萬小時以上~專注且持續的練習

當我們最後獲得成功時~會發現重重磨難的過程

是最有收穫的人生體驗

三.專注你最想要做的事情~不要為了瑣事浪費時間

成功是因為專注~時間被有效率的運用~不是妳做了多少事情

檢視自己的目標~探詢要做到的目標:所需要做到的事情

找到事情的核心~刪掉所有的細節~不要為了瑣事浪費時間

四.把握當下~而不是後悔過去做的事情

美國電視脫口秀主持人歐普拉曾說:

深呼吸~看開點~然後提醒自己~當下是妳唯一確定擁有的時刻

五.追求成功的過程~不要試圖尋求所有人的支持

父母反對~親朋好友迴避~不代表妳就落入失敗

不要讓反對的人去影響了妳

著名童畫作家蘇思博士說:忠於自我~反正會介意的人~不值得妳在意

而值得妳在意的人~不會介意

六.把完美當成目標~不要太執著

捨得人生藝術中寫到:這世界上並不存在真正的完美

因此不要過度追求完美~而忽略了原本就很美好的生活

閱讀心得:

1.不要因為害怕失敗~而不敢去行動

我覺得:當我在面對人群~和朋友或客人做溝通時

我剛開始會害怕~說錯話~別人不高興或不理會我

而裹足不前

就喪失了與別人溝通互動的機會

現在我轉換新的思維

每一次當我在面對人群時~我先深呼吸~告訴自己放輕鬆一點

再開始和朋友或客人介紹甜點和產品特色

剛開始~我說話的技巧和行銷話術~很生澀

慢慢地~我的膽量逐漸增加~講話口條也變得比覺流暢

所以不要害怕失敗~透過不斷地練習

我相信我的口才和行銷技巧~將會越來越好的

2.雖然去年剛開始創業的時候

每一個人(包括家人朋友和烘焙老師)~沒有任何人看好我

大家都覺得我看起來弱不禁風

不可能勝任烘焙甜點的粗重工作

身旁的人都認為我是玩票性質的

沒想到從去年五月開始試賣蛋糕

接著去年十月開始正式創業~到現在七月底

克來兒手作甜點~已經即將創業滿一年了

所有的人都感到非常意外~我居然可以堅持下去烘焙夢想

甚至我有認識一位法國藍帶畢業的于老師

我拿自己的甜點作品照片~請她給我一些建議

老師居然說:我的蛋糕做得很漂亮~也有特色

但是在烘焙市場~競爭激烈

所以除了甜點做得好吃之外~如何做包裝和行銷~也很重要

我很高興~受到專業烘焙老師的稱讚

創業到目前為止:大約估算~我至少做了480個蛋糕以上

不要害怕嘗試錯誤~大膽去做~就對了!!!

3.把握當下~為威力之點

不要為過去的錯誤失敗~而裹足不前

只要從失敗的經驗裡~記取教訓~不斷地練習~

把握當下每一次嘗試的機會~最後的成功就有可能屬於我

4.在追求成功的道路上~我們不可能獲得所有人的支持

拋開這些不值得在意的人的意見

能讓我們把時間花在值得的人事物上

5.我可以把完美當做成目標~在追求的過程中~不斷地讓自己變得更好

但是不要讓自己變成了完美主義的人

這樣過度追求完美~只是會讓我自己累壞了!!!

不要做number one   只要做only  one

不要做number one  只要做only  one

不要做number  one  只要做only  one

我不需要每一件事情都爭第一名

但是我要做那唯一~做那個與眾不同的唯一

重點在於:我要找出屬於克來兒手作甜點的招牌產品和品牌獨特的魅力

我相信在未來的某一天:克來兒手作甜點~即將發光發熱

p.s

最近六月和七月

我在台中市南屯區附近~做沿街販售蛋糕

最主要是拜訪附近的商店(潛在客戶拜訪)

雖然這是最笨最辛苦的土方法

但是每一次在我跟客人的面對面互動當中

我可以感受到客人最真實的反應

當我和客人主動推銷:克來兒手作甜點時

我不是用一個銷售人員的角色

而是採用一種分享:幸福快樂的感覺

分享好吃又比較健康甜點的概念~去推廣克來兒手作甜點的產品

當我用不一樣的思維~來介紹自己的產品特色

通常大部分都能夠吸引消費者的目光

我想我距離~那一個通往成功的道路~應該不會太遠了

最後分享一個好消息

克來兒手作甜點~七月份推出提拉米蘇杯子蛋糕~拌手禮盒

除了傳統口味的可可提拉米蘇之外

我推出了創新口味的四種提拉米蘇

1.紅櫻桃提拉米蘇

2.芒果提拉米蘇

3.鳳梨提拉米蘇

4.蔓越莓提拉米蘇

這四種果醬都是自己親手熬煮的~健康美味~天然的好滋味

目前台灣~據我了解~我還沒有發現~

有甜點店做出這些創新口味的提拉米蘇

所以目前七月推出~提拉米蘇拌手禮的試賣

客人的反應不錯~90%的客人都說讚!

當我帶著招牌提拉米蘇~總共五種口味的甜點~

出門沿街販售的時候

最近創新口味的提拉米蘇~賣到供不應求

這是讓我最感到開心的事情

在台灣目前:只要說到牛札糖的代表~大家第一個會想到:糖村

提到生乳捲~首先會想到亞尼克甜點

提到鳳梨酥~首先會想到微熱山丘

我對自己有信心:在未來不久

在台灣~當大家提到提拉米蘇~首先會想到克來兒手作甜點

哈哈!這是對自我的期許


謝謝客人的讚美:是支持我繼續創業的一個動力

當然除了客人讚美之外~家人或朋友的支持和鼓勵也很重要

最後自己對烘焙甜點的那一份熱情和無可救藥的樂觀

我想熱情和樂觀態度~也是讓我繼續往甜點夢想的最大動力

每天仰望著主耶穌

朝著自己的夢想逐漸前進

加油加油!加滿油~找到屬於自己的那一道星光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tclair28&aid=113569484

 回應文章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25 18:00

Being "The Only One" 就是創新,加上您以真心和客人交流的體悟,「成功之鑰」已掌握在您手中了!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25 09:24
請不要相信行銷「話術」, 那是一臺沒有情感的錄音機; 只要讓妳的熱情(假如有)自然流露, 就能感動客戶~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sweetclair28) 於 2018-07-25 15:11 回覆:

謝謝新天新地的回應

妳對於行銷話術的定義:那是一台沒有情感的錄音機

我對於行銷話術的定義和妳不太一樣

一開始~我對於如何推銷自己的產品

抓不住重點

因此~我去觀察其他烘焙同業~仔細觀察銷售人員如何

推銷自家產品的特色~如何吸引顧客的目光

經過消化和吸收

轉變成自己的行銷話術(推銷技巧)

當然每天我都是用滿滿的熱情去創業

用我最真誠的一顆心~去和顧客互動

去推銷自己的甜點

希望克來兒手作甜點可以帶給人們:幸福好吃又比較健康的甜點

克來兒手作甜點的品牌故事~即將在8月份完成

到時候可以讓更多人來了解~克來兒手作甜點的品牌理念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