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把妳自己最獨特的地方~放到最大~妳就可以很不平凡
2018/08/17 11:49:34瀏覽1285|回應1|推薦19

我今天禮拜五早上起床~聽到了周杰倫在北京大學的演講

他提到一句很重要的話

把妳自己最獨特的地方~放到最大~妳就可以很不平凡

周杰倫雖然只有高中畢業

但是從小學習鋼琴和音樂創作

後來他雖然沒有考上大學

周杰倫選擇了演藝圈的工作

他非常努力地寫歌詞和譜曲~還有唱歌和當導演拍片

最後周杰倫成為全方位的藝人~事業有成~去世界各地舉辦巡迴演唱會

我覺得:把自己最獨特的地方~放到最大~我就可以很不平凡

這一句話很重要

除了學歷之外~有一技之長更重要

現在的社會競爭很激烈~如果可以培養第二專長或第三專長~更好

目前對我而言

烘焙是第一專長~寫作是第二專長~彈鋼琴是第三專長

畫畫正在繼續嘗試中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色

不要做number  one  ~只要做only one

我覺得自己不是天才~而是地才

做烘焙~當初沒有一個人看好我

但是我自己找蛋糕店~去當學徒

我自己去弘光科大推廣教育中心~上烘焙課

我不斷地努力進修有關烘焙的知識和技能

我準備了兩年之後~終於自己開始創業

烘焙創業有兩個重點

1.做甜點技術的不斷提升~每年都要研發不同創意的甜點

2.行銷策略的運用

我覺得這一輩子~從來沒有這麼瘋狂過

我可以為了烘焙~廢寢忘食~不眠不休~只為了做出感動人心的甜點

當我做出的甜點~客人品嚐之後~跟我說

平常客人購買蛋糕回家~都要三天以上才吃完

現在蛋糕購買回家~品嚐一口之後~太好吃了

結果客人的親朋好友~當天就把蛋糕吃光光了

而且吃到最後大家用搶的

當我去沿街販售甜點~提拉米蘇賣到缺貨

客人反應提拉米蘇很有特色~很好吃

我覺得:成功之路離我不會太遙遠了

今年的十月~克來兒手作甜點~即將創業滿一周年

我覺得做甜點的技術~逐漸受到客人的肯定和讚美

現階段:我需要努力的方向~就是如何行銷自己的產品

當我創業遇到瓶頸~可能須要放輕鬆~休息一下~重新再出發

除了烘焙甜點之外

寫作也是我有興趣的事情

從96年~我開始寫雅虎部落格

從100年~我開始寫udn blog

104年八月~我參加大墩全國文藝營~散文組的課程研習

105年七月~我參加大墩全國文藝營~新詩組的課程研習

雖然我知道自己的程度不夠好~但是我很努力去學習有興趣的事情

只要有空的時候~我會多閱讀文章~嚐試練習寫散文和新詩~寫作練習

烘焙~已經成為我生命的一部分~就像每天須要呼吸一樣

我每天都會訂閱~有關烘焙甜點的新食譜~還有瀏覽網路上其他甜點店的

行銷手法~休假時會去拜訪有名的甜點店~試吃她們的甜點~

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當我有訂單的時候做甜點~休假有機會時~我也會嘗試研發新甜點

我覺得先模仿然後再創新

不管烘焙或寫作都是一樣的道理

我覺得只要把自己喜歡的事情~一直努力地做下去

就會變成事業

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

最近6.7.8月~逐漸有人跟我說~看到我寫的散文或新詩~很感動

甚至還有人說看到我的新詩~說讀完之後想要流眼淚

部落格的格友~有人說看到我寫的文章~覺得很感動~想要跟我購買蛋糕

後來購買兩次蛋糕之後~那一個格友覺得蛋糕很好吃

最後跟我說:她決定要跟我訂購一年的蛋糕~總共12個蛋糕訂單

讓我嚇了一跳~這是驚喜

出乎我意料之外~居然我寫的文章和新詩~有獲得這麼多的迴響

我覺得:我想要分享生活中的每一份感動

把感動做成蛋糕~把感動寫成文章~把感動用鋼琴彈出來~把感動畫出來


當我知道:最近的生命故事把它寫成文章~居然有好幾個人看到我的文章

覺得有被鼓勵到

這讓我覺得很開心

活出愛~分享愛~把愛傳出去

我想要當一個真正的微笑天使

傳遞滿滿的愛和祝福~給身旁的人

p.s 

我想要特別感謝陳傳道

我喜歡閱讀陳傳道的文章

從她的文章當中~我學習到很多東西

閱讀她的文章~是一種享受

我把每一篇陳傳道的文章~都當成故事來閱讀

感覺很有趣!

陳傳道的文章~感動了我~也影響了我

陳傳道的人也很好~用滿滿的愛來幫助我心靈成長

感謝陳傳道如此疼愛我

親你一下得意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tclair28&aid=114235251

 回應文章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17 21:33

妳能從各方面的努力發掘到自己的能力與才份,這是一件非常令人欣慰的事情。

更盼望:

當妳的觸角伸向許多方面之努力的時候,不要忘了那位把妳從死蔭幽谷拉拔出來的主耶穌基督!

陳傳道認為:

妳惟有在至高上帝的護佑之下,深深喜愛讀聖經、深深滿足於聖靈的同在、深深渴望更加認識妳的主耶穌基督,妳才能真正突破人生的困境,進入光明!

還有,陳傳道每次看見妳為了烘焙而廢寢忘食、不眠不休的時候,一點都不開心;因為妳的身體狀況、不適合廢寢忘食。

我們的至高主耶穌基督最喜歡看見妳每晚睡得香甜、白天好好吃飯、適度地工作、與家人朋友和樂地相處....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sweetclair28) 於 2018-08-18 18:14 回覆:

親愛的陳傳道: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我們家的家人相處問題

從以前我小時候~父母錯誤的教育方式~造成我生病

到現在家暴事件~已經嚴重地影響我的生命

許多許多的問題~已經累積很久了

不只有讀聖經

我還須要家族治療

每次我已經很努力的想要正面思考~想要樂觀一點面對生活

但是我家的庭環境~每天讓我身處責罵聲中~我的正面能量~都會被往下拉

我的自信心好不容易才建立~又被摧毀了

妳知道:我有多麼努力想要改變自己

我深深知道:要改變我父母六十幾年的態度和行為~有多麼困難

所以我一直在努力改變自己~但是此刻有很深的無力感

因為我父母的家暴行為已經嚴重影響我的生命

我必須要慎重處理

且需要社政單位強力介入

去年我四月底出院~五月和六月~父母接受過心理諮商~我也單獨接受心理諮商

但是父母只有改變調整行為和態度(兩個月)

之後又變回原來的行為模式

甚至今年七月八月~又發生家暴

我覺得已經不知道如何繼續往前走了

所以我需要社政單位的協助處理

須要有一些人持續幫我代禱

因為我靠自己的力量~已經不太夠

我已經用盡全身的力氣在奮鬥~想辦法努力地活下去

現在此刻~已經是我的極限

有關社工聯絡溝通的狀況

我會即時更新資訊在臉書私訊的部分

如果您有空的話~再去看看吧!

謝謝妳的關心和每天代禱

親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