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妳沒有上進心~妳一定{會錯過}
2018/08/04 08:29:18瀏覽900|回應0|推薦13

我最近讀了一本書

書上說:貧窮並不可恥~貧窮也不光榮

沒有上進心並不可恥~可是也不光榮

只是沒有而已

我沒有辦法說:妳沒有上進心是一個過錯~

可是我非常有把握地說

妳沒有上進心~妳一定(會錯過)

過錯和錯過~是相同的兩個字~但是順序不同

沒有原因嗎?

為什麼錯誤也叫做過失

因為過錯會造成什麼事情

過錯會造成妳過失

事情會過去

妳會失去它而無法挽回

過去+失去=無法挽回

錯誤在前~過失是結果

妳犯了錯可以改~可是妳一旦錯過失去

它不會再回來

沒有什麼是理所當然的

每天可以吃得好~睡得飽~去運動~看起來很平常不過的事情

但是當妳壓力過大~情緒完全失控(out of control)

每天完全吃不下任何東西~每晚都輾轉難眠~頭昏眼花沒有體力去運動時

妳就會覺得~吃得下食物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情

每晚可以睡得很安穩~可以一覺到天亮~是多麼值得感恩的事情

當每天吃得營養~睡得飽~有體力運動~是多麼一件令人開心的事情

記住:沒有任何事情是理所當然的

上進心的存在就是為了追求自由

沒有上進心就沒有自由

當妳沒有上進心的時候

妳是在過失殺人

妳不小心殺了妳自己的人生

結論:當妳沒有上進心的時候~就是在殺了自己的美好人生

每一天我們都要有上進心~去學習不同的新事物~

每天不斷地學習成長和進步~因為時間是不等人的

當妳每天沒有進步就是退步~所以我們要做自己的主人

我們想要讓生命增加它的深度和廣度~唯有不斷地求進步

我覺得知識就是力量

每天閱讀一本好書或是至少閱讀一篇好文章

我發現知識是不斷地累積地

當我養成每天閱讀的好習慣~我就慢慢地遠離了電視

閱讀的知識會逐漸改變我的生命

透過閱讀所帶來的改變~所帶來的禮物~讓我得到很多人生中的驚喜

繼續加油!

微笑天使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tclair28&aid=11387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