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作,是,未知
2012/04/01 12:59:01瀏覽241|回應1|推薦48

「寫作是未知。寫作以前我們完全不知道將寫什麼。而且十分清醒。」

「如果在動筆以前,在寫作以前,我們就知道要寫什麼,我們就永遠不會寫了。不值得寫了。」

「寫作像風一樣到來,赤裸裸的,它是墨水,是書寫,它飄過,和生命中飄過的其他東西不一樣,不像任何什麼,除了生命本身。」

                                          —— 瑪格麗特.莒哈絲《寫作》

我也不過,在。。。玩

      我到的時候,那個地下黑窖般的密閉空間裡,應該也像往常般地,只有兩三隻小貓,虎視眈眈地,等待我的到來吧!

      我不知道,這陰鬱的星期一的午後,大伙兒不好好地呆在工作場域裡,咀嚼monday blue 混雜着冷空裡,昨夜各自殘存的週末狂歡後的餘韻,卻不約而同地…有種刻意延續假期,或宰制生活步調裡,不變的變調…

我,呆立在…幾道標示着電影片名、場次…的跑馬燈前…在三個男人身後。

      一樣的場景,一樣的時空吧!日子再怎麼往後倒帶;往前空轉,總也不過是,錯覺吧!我們如何能知,時間滴答的同時,我們不是哄騙着自己:今天和昨天不同,當然,也和明日,不同…

我無論如何,是來,玩,的

      我卻焦慮地,晃動身體,拉長脖子,企圖越過時間的長流,藉由空氣吸音般地斷續,內心不斷咒罵、嘀咕着…彷彿不這樣地證明自己的存在,「玩」的興緻是無法和售票櫃台小姐,慢條斯理、極其耐心地…和我眼前的三個男子,一一「玩」著售票的,遊戲…相比

也不過是來…玩,的。來…看場,電影。

      而那片子,正好是,另一頭,麥克風叫嚷著,好戲即將上演…正好是,三個男子靦腆扭捏地低著頭,含混攪和着唇齒喉舌音地,報出片名時,售票小姐一時無法確認,以致,玩著,毫無效率的…售票遊戲

      三個男子,一個櫃台售票小姐,耗去我看預告片的時間,以及總能讓我會心一笑,提醒我關機的蹦跳小子...「只剩第一排最後一個位置,妳~要.不要?」

而那片子,正好是...《性愛成癮的男人》

      正好是…我走進,那個地下黑窖般的密閉空間裡,並不如往常般,只有兩三隻小貓,或,並不如往常般,只有我一人坐在空蕩蕩裡,裹身大銀幕…一股炙熱灼燒上身…一個個,性愛成癮的,男人,週一午後,玩著,和我一樣的…戲碼

我,這回,真是被虎視眈眈着。

(算不得是寫作吧!只是在生活裡,玩耍着;在文字裡,誕生,另一個「我」;另一個,下筆前,永遠的,未知;卻隨著筆端,漸漸…成型。。。)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dondon&aid=6284928

 回應文章

Yue H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
2012/10/19 16:05
好棒的創作小天地~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