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安。憂鬱
2012/02/21 19:14:44瀏覽219|回應1|推薦37

…… 尊重。關鍵在於尊重。早在以前我就明白了我們所有的美德,我們所有最能被接受的優點都來自無所事事 —— 沈思、好脾氣、懶散、不打擾別人、精神和肉體的健康;把注意力集中在肉體享樂上的智慧,也就是吃、排泄、性愛、曬太陽。沒有任何事比這更美好,沒有任何事能與此相比。在這世界上唯一值得做的事,就是好好享受我們擁有的少許時間,去呼吸,去活著,而且知道自己活著。 ——  []威廉‧福克納(FaulknerW.)《野棕櫚》

其實我並不在乎,任何事。我只是不習慣以傳統世俗的眼光,看待這個世界。看待你所看待的,世界。我們所生活的,生活。

我這麼說的時候,有沒有在我嘴角或眼尾上揚時,顯露我…絲毫沒有,或許有,而我因為長期被制約了的道德、善良與禮教,或甚是,培養我成為今日,我之所以為我的…嗯…教育吧!我下意識裡,自以為的誠懇,實則…嘿嘿…誰都看得出來的,輕蔑…不屑

這就好像,我時常抗拒着,我的影子與靈魂之外的,不管是真實世界,還是虛擬世界裡,紛紛擾擾、喧鬧不休的,如同,追逐、跳躍,自我小小花園、斜窗前,到屋簷,纏鬥不休的,貓咪

我常常抱著我家阿布,斜眼循著玻璃窗上貓爪印子,咒罵着,惡狠狠、沒有教養的,貓咪

我想,我應當是,正在進行某種「揣摩」的,心靈活動。

我還在台北時,(我這麼說,並不見得,我不在台北,試想,我也不過在「揣摩」啊!)基於我已然檢視過的,80%怪胎基因,20%我媽多生給我的,豪氣、狂野…與浪漫,我很無辜地,野放了我的靈魂!

更正確而精準地說,我一分為三

這害死我不償命,的書海世界…的古老靈魂

而我看著我的靈魂,一分為三

縷縷幽魂…縷.縷.幽.魂…

你.我陷溺在,莒哈絲《勞兒之劫》,你渾然未知,我比勞兒更勞兒,我和莒哈絲的糾纏,如,驅使水磨瘋狂轉動的,黑暗中的,暴雨

而他,是英格麗‧瓊蔻《黑蝶漫舞》裡,無辜,卻也只能對空哀鳴:妳,掏空了我

我,最後,也許最後,手裡握着的,是…莎岡…《日安憂鬱》

日安。憂鬱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dondon&aid=6138572

 回應文章

凌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感...
2012/02/21 20:34
我也覺得有三個靈魂,一個在世間,一個在夢裡,一個在幻境...
旅人。影舞。(sweedondon) 於 2012-02-22 14:34 回覆:
嗯~也有同感...

也感謝。也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