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路上的秘密
2012/02/25 18:58:22瀏覽131|回應0|推薦26

日光落在一個睡者的臉上
他的夢更加生動
但他沒有醒來

黑暗落在一個在不耐煩的
太陽強光中行走于他人
中間的人的臉上

天色如一場驟雨突然轉暗
我站在容納每一時刻的屋裡
——蝴蝶博物館

陽光依然強烈如初
它那不耐煩的畫筆正
描繪着世界

——【瑞典】托馬斯.特蘭斯特羅默《路上的秘密》


我不會寫你,至少現在不會。
        我不知道,你多渴望,越過我的世界,來到我,身邊。我,只是一個虛偽的謊騙者。我的世界,在我力圖攙和一些清香劑與…瀰漫空氣間,過多的,文明與科技,過多的壓力與負面能量,我以為,在我隱身,彷如囚禁自己般,日夜翻閱文字,與我相知相惜,只偶然在我拍案叫絕時,隱隱現身,隱隱然一種前世今生,再如何,也是,亙古以來,盤踞星球兩端,如同矗立山頭兩端,互相吸取,遙遠不知名的山嵐,飄來的,日月精華。
我仍是,虛偽的謊騙者。
        我不會寫你。我要寫的人,你也許,沒在名單內…那並不是說,你沒在我生命裡,彷如針頭般,小小地,刺了我一下;小小地,烙印了一個,我完美肌膚裡,一個,礙眼的,不完美。。。
        可偏偏,不完美,總在我車停紅燈前,我緩緩滑行…那是我諸多自己逗自己的trick裡,唯一讓我心愛的,紅色寶馬,參與的…測試它,敏銳度與我掌控度的…慢慢滑行,全然無需停車,只待綠燈一亮!!!衝呀~加足馬力,遠遠甩掉…甩掉…不完美
車窗在我眼前晃過…
我想,我是痛恨這個世界;痛恨這個不完美的
        他他他…她她她…即使是無風無雨,無艷陽,無…惱人的節日,人行道上、紅綠燈桿下,一種,不解的怵目驚心;一種,失了尊嚴的肉身,掛著,荒謬而極端資本主義,極端諷刺的,建案廣告招牌
我,沒在,文明的歐美國家,見過…這般,不堪
他們在想什麼?
        我在揮鞭飆着我的寶馬時,我無需眨眼,就在我黑色瞳孔裡,複製了他們各自不一,卻有著相同的,無奈與難以負荷的…絕不似,我偶然在TLC旅遊探險頻道,瞥眼掃到的,歡樂歐美人,玩樂地將速食店的指示招牌掛在身上,逗趣地招攬路人,彷如魔球引路,引入他手舞足蹈的,歡樂勝地。
無奈與難以負荷的…不完美
他們在想什麼?
他們在想什麼?
而你,不在我,名.單.內...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dondon&aid=6150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