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我貪慾的唇上—— 等待果陀
2012/04/07 21:30:45瀏覽261|回應2|推薦55

人生最有趣的變數,是人與人之間的…磁場。我和你、和他、和我自己的…磁場。

      你打來時,他正歪斜着身子,沈甸甸地將頭倚在我的肩膀,若是從前我那輛VOLVO,因著我所在的駕駛座,與他之間,平坦毫無阻礙,他總是整個上半身埋在我懷裡。

      我正猶豫着,要不要挪動身子,從我腿上的皮包裡拿出手機,他卻似乎悠悠緩緩地轉醒了過來…我下意識裡,瞄了一眼手機顯示的名字,不知該不該讓你成為,我和他,紛紛擾擾着,我們各自情愛事件裡,永無休止的曖昧與…不堪…的,不在場的,見證者

      他,莫不是,被你的來電震醒,也或許是吧!也或許,他胃裡翻騰着洶湧不已的,本該是如往常般,我們醉飲着多年來,葡萄酒裡,如何也無法化解的,前世今生來世,愛恨裡…永遠的…虛空…永遠的…淚.眼.潰.堤

本該是…卻,如何也不是

時空在愚弄着我們,嘲諷着我們

他,奔了出車門;隱沒在黑夜

      我讓你見證了,我和他…的變數。我驚訝地,彷如,我也不在場般地,一抹微笑裡,我告訴你,他,跑出去吐了。。。

酒後,不總是,真言吧

或者,我,不想相信,他,是…真言

時空在愚弄着我們,嘲諷着我們…我,不能!屈服…

      而,變數…只有一個,如何也不是,數學…也不是,該來的時候,他,背身離去;不該來的時候,他說,妳是我,此.生.最.愛

當,虛空填滿我們之間的世界,葡萄酒不是我近日恍惚着的...《等待果陀》

維拉狄米爾       我們不再孤單了,等待夜晚,等待果陀,等待着…等待。整

                       個,我們都是孤軍奮鬥,現在總算結束了。明天已經來

                       了。
                       
                                   ——  山繆.貝克特《等待果陀》

我,《地糧》趁隙在…在…變數潮汐裡,侵蝕回憶的堤壩;對抗時間流沙

在我貪慾的唇上,歡樂往往提前兌現,留下即將衰竭的印跡。因此,我愈來愈喜歡焦渴而不是解渴,愈來愈喜歡快樂而不是享樂,愈來愈想無限擴展愛而不是得到滿足。…佔有渴求之物一向虛幻,每種渴求給我的充實,勝過那種虛幻的佔有…

                                    ——  紀徳《地糧》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dondon&aid=6305499

 回應文章

石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等待著,等待
2012/04/14 18:35

等待著 …… 等待,人生待足何時足?

虛幻的人生就在「等待果陀」的生命舞台上給蹉跎了!

 

旅人。影舞。(sweedondon) 於 2012-04-14 22:25 回覆:

總是如巨人,一跨腳,即,兩個世界

虛實.真假.國界與國界

等待,是希望;希望那頭,有可能是...虛空

我在這頭,等待...航站的等待,等待起飛,等待降落,失了原點的...等待

而,原點,已然不是,原點

(感謝您呀!聯副語:江湖無限,不必定在道人生涯。只要能行於足下,另換隻眼,就會有一番風光現於當前。與您分享!)


山鷹(寄三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文字
2012/04/08 07:41
迷人,一種說不出的味道。
旅人。影舞。(sweedondon) 於 2012-04-08 16:33 回覆:
書寫,是生活裡,自得其樂地,將閒暇時,閱讀所思所感,反芻般地,一種整理與…沈澱


總是得之於人者,太多…古老靈魂,與,網路心靈


於焉,文字在圖像裡聲色般地如春芽翠綠了枝頭(臉書一才子的文字)


讀着讀着...我文字的魔障,嘗試在細節裡怔忡...不再只是莒哈絲式文字失序般地喃喃囈語。。。

(是他的啓蒙,也是腸胃抗拒紅酒後,失了恍惚的文字,便開始了細節的描述,而非囈語般地喃喃自語...)


苦悶地…自得其樂


您可知?迷人的魅力,是,您的相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