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同等生機
2008/02/14 08:11:31瀏覽214|回應0|推薦6

昨天下的是雪,氣象報告說會連著下到今天下午,然後變成下雨,再然後氣溫下降,導致成冰。
這是最爛的一種狀況,冰上開車,你能嗎?

 
早上起來,有點疑惑的聽到嘩啦拉的水聲,從窗簾縫往外瞧,喔?下大雨!這清早? 剛剛在別人的網站裡看到一段話──
以現代科技預報三天後的天氣都可能不準,科學家又如何能夠預言未來的氣候變化?
現在這個「全球暖化」卻披著一個所謂「科學的外衣」,而這件「科學外衣」其實十分像是一個現代版的「國王的新衣」。
 
嗯,看來言之有理!專家就是專門騙人家。昨晚才說的事,今早馬上出槌。 
 
既然下雨,天色理所當然的就是陰的。陰的,就是灰的。屋子外面是灰的,屋子裡面就是暗的。
昨天的早晨也是6點半起床,要下樓作早點的時候,咦?樓梯間明亮亮的,不用開燈也能看的見走。我抬頭望向外面天色,喔,太陽起得早了。
不用土撥鼠,我也能臆測,春天的腳步慢慢的踱近了。
 
今早馬上變卦。
穿過走廊,一路都是黑黑暗的,正要開燈下樓,且慢!
是什麼瀰漫在空氣裡?嗯,我知道,我就知道。
那香味像紳士的手臂,慢慢的攙扶著我走下樓。就著微微天光,屋裡幾大盆梅花枝正恣意的開著,走到這間是桃紅色,走到那間是正紅色,走到另一間是白色。
暗影浮香,猶似夢裡的相思。
 
午後,站在花房裡,外面有四十幾度,是暖,因此水氣蒸發的讓屋外的四周雨霧般茫茫。
抬頭,玻璃屋頂上的水流成河,雨大的敲的整間花房裡盡是咚咚咚的落雨聲響。
外面,我的桂花小溪,不再是往常的一灣靜靜悄悄的小小溪流,大聲氣喘吁吁的向前奔跑,河面都加寬了好幾倍。
上樓開窗想照幾張相片,卻聞水聲轟隆隆的作響,引我憑窗眺望不遠處,水的出口,水花耑急的揚起半丈高。這雨從昨兒個的晚,下到現在還真累積了可觀的水量。
 
雨水總像過客般匆忙,而雪是慢慢的溶。冬天的雪不下,地層底就飽含不了水量,春耕之後就有缺水之患。
但雪下多了,又是雪地裡生活的人們,的另一番奮戰。
這要怎麼想?
應該說,這又是上天照料芸芸眾生的諸多美意吧!
 
秋風掃落葉,雪水潤春生,乃大地同等生機。

~~ 請收看我的相簿<家在雲水間>,謝謝!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33toliver&aid=1614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