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存款
2008/02/27 10:27:36瀏覽281|回應1|推薦13
昨天和一個朋友出去吃中飯,最近她常常約我。來美國這麼多年,我認識和來往的朋友不多,就是那幾個。
而我平常很少主動和人家聯絡,但這麼多年過去了,是朋友的總還是朋友,就算久久才出現一次,也不曾搞丟過。
 
朋友  J 告訴我,她想慢慢從職場退下,她告訴我最近她工作的時間少了,常常一個人在家隨心所欲的作作這,作作那,覺得好舒服,好開心。然後還去上教堂,在那裡找到很多內心的寧靜和依靠。
她找我來分享她的心得,也想知道我每天到底怎麼過的?
 
我跟她說人生需要很多存款,所有的儲蓄都一樣,越早開始越好。
這存款不是只是金錢,而是很多,各式各樣的好,只要是好東西,不管多微小就收納,存起來。時間過去很多的之後的有一天,妳就會發現自己擁有太多的好東西,好富足喔!
於是你一點都不孤單,不會動不動就擔心害怕,這是另外一種無神論的信仰,但是好自在,好安心。
心靈的財富累積的越豐富,年紀越大越覺得豐衣足食,那種快樂是用錢買不到的,會越活越健康,多好!
 
懂得理財投資的人都知道,所有的雞蛋不能都放在一個籃子裡。
那麼這人生的存款也一樣,妳不能只存一樣的東西,只追求,收納一種東西。然後你汲汲營營而不可得的時候,你就覺得自己的人生破滅了,破產了!
這樣的人生真的很窮,即使你唯一追求的那樣東西到手了,但是你人生的那張損益表永遠都做不出來,永遠都找不到平衡。
 
你有存款嗎?你會存款嗎?
多存一點吧!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33toliver&aid=1648854

 回應文章

尋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道理
2008/02/27 13:33
我也喜歡存東存西,但是外子很愛丟東西,原因是這樣家裡看起來比較整齊到底惜物愛物跟整齊哪個比較重要啊雖然有些東西一輩子也用不到,但是我喜歡幫東西找適合的主人,不騙你找到的感覺真的很好喲
桂花兒(sw33toliver) 於 2008-02-27 18:29 回覆:

這並不衝突的。

總是要越換越適合自己的,成長就是一直在改變呀!

累積心靈的財富是很重要的,看到很多人的不快樂,都是因為”存款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