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擁抱自己
2008/03/11 23:32:22瀏覽301|回應0|推薦12


稍早之前坐在這裡看天空,奇怪?怎麼跟昨天傍晚一模一樣?

真的,昨天傍晚我同樣在這個位置看的天空,天色真美。
沒有樹葉的樹在後院的山坡,還有遠處,更遠處,很有層次的一排排過去。
近處的樹看起來最高,越遠處越矮,櫛比鱗次的高高低低的褐色,映著有點濛濛灰灰的白色天空,顯現的氣息是靜謐,好安詳。
 
而好看的是,在中程遠處的樹稍上,橫著一條水藍色的雲河,它是雲,但像河流一樣的橫漾著,真的很美。
昨天傍晚我看了很久,看著天色一直在微微的變化,白的再加點灰,藍的又加點白金,又來點灰,變成我很愛的那種灰灰藍藍,真是好看極了!
而早上起來,看見窗外那灰藍的雲河還在,還掛在樹梢頭,很是訝異,覺得奇怪了?
怎會?但,也許雲自己也覺得太美了,所以再玩一次。
 
不過早上的頭腦真的比較清楚,我看了看,突然想到雲怎麼會是藍色的?
於是戴上眼鏡瞧,原來我以為的藍色的雲河,是雲跟雲之間的留白,那留白處是天空的藍。
錯的多美麗!
 
今天報紙上說,假裝快樂也會有益健康。
快樂的情緒會讓細胞活化,抗病抗衰老,這不是秦始皇一輩子都在尋找的不老仙丹嗎?
原來自己都能製造。
 
行到水窮處,轉過身,給自己,給這個世界,一個微笑。
 
很多人都在近日陸陸續續的兼程回去準備投票,不辭路途遙遠的辛苦。但是也給老友相聚的另一個理由了,已經有同學聯絡好了,到時候一起看開票。
還相約了,開完票一起去放鞭炮,或放火。
 
放火?放煙火啦!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33toliver&aid=1687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