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見
2008/03/14 10:45:39瀏覽334|回應0|推薦11

空氣裡已經有春天的氣息了,陽光也是。
怎麼說?
 
氣溫還是低的,但是如果說原來冬天的冷空氣裡像是藏著針,那麼早春的冷空氣裡那針尖稍稍軟化了。
風吹上了臉,你心裡就明明白白的知道,是春天。
我的屋子有很多窗,有大片的窗,即便我坐著不動,窗外所有的動靜也盡在眼底。
氣溫日漸趨暖,陽光就會一天比一天閃耀著金黃,冬天的日照總覺得是清冷的銀光。
 
這就是為什麼說是眼盲心不盲。
我們並不是唯一通過讀書識字,才明白道理。

 許多年前我在不同的兩本雜誌上,正好讀到對同一個住在高雄的陳老先生的報導。

陳老先生從來都住在高雄,也從年輕時就一直就做建築的行業。他的一向原則就是,有多少錢做多少事,從不借貸。

為此,他蓋好的房子賣不出去的就放著,歷經幾次建築業不景氣,他從未被套牢,還有一些房子竟從幾十萬時放著,到後來變成幾千萬。現在他退休,兒子們繼掌家業,孩子們總說他那套現在已經行不通。

 為此,退出職場多年的他,現在每天穿著他那雙三十幾年了,沒有穿過幾次的皮鞋,踩著腳踏車,每天能去多遠就走多遠,去看這個世界。他要知道這個據說已經不適合他的世界,是變成了什麼樣子?

結果他說,不管世界變成了什麼樣子,每天的吃喝拉撒都照樣是大事,很多千山萬水的追尋,最後還不是回歸最原始的根本。

 我的朋友都常常笑我過的日子叫做,每天和我那一屋子的空氣在獨白。我笑了,確實。

我知道外面的世界很精彩,我也知道外面的世界很無奈。能隨時關起大門,把車馬喧囂隔絕在門外,即使天上的白雲也是蒼狗,能這樣依照自己的選擇,簡單的過日子,我很感恩知足。

每天,我也從我剛剛接觸不到3個月的部落格,去看看這離我很近,其實也很遠的世界,到底變成怎麼一回事?

這網站的部落格裡沒有一個是我之前認識的人,彼此彼此。有人來看我,留下足跡,找時間我就尋訪回去。

 我去看到為什麼年輕孩子的世界,漫畫為什麼是那麼的有興趣?我認真的去看著他們筆下的一筆一畫,認真的程度一如我在美術館欣賞名畫。

他們表達的方式,總讓我一樣看到嘴角上揚,發出內心的微笑。

菊菊把她的情傷敘述的這麼好,讀來都覺得痛。所有感情的路都像是風中的路,漫漫風塵中總是迷途。

尋陽的名字取的多好,叫我一眼就眼熟的唸出 ~~潯陽江頭夜送客,楓葉荻花秋瑟瑟~~

當年班上調皮的男生故意把它寫成~~潯陽街頭夜送客,楓葉荻花秋色色~~ ,

當年全班哄堂的笑聲,和老先生氣白的臉都一一再記起一遍,再笑一遍。

有人也那麼懂中藥,還拿來入詩,我搖頭晃腦半响,也沒看懂幾句。

 當年參加救國團中橫健行,我一個人去。一梯次一、二百人都是全然陌生的人,後來居然連續好幾年都辦聚會,一直到領隊出國,每次都有全台各地趕來的伙伴近百人。

有的人到現在二十幾年了,都不曾斷過聯繫。我結婚時的頭花,就是當時住南部的一隊姊妹花親手製作,連顏色都自己染,趕在婚禮前夕連夜送上來。

這世界變成什麼樣子重要,都不如我自己把這世界變成什麼樣子重要。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33toliver&aid=1693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