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人要保重
2008/03/03 10:02:35瀏覽279|回應2|推薦13
男人真的要保重。
 
以前從來都聽得長輩說,將來嫁老公不要嫁跟自己年記相仿的,女人老的快,到中年的時候,就會看起來比先生老很多。
這句名言現在要改寫了耶!真的,已經完全都不是那麼一回事了。
 
最近幾年去參加同學會,不管是那個朝代的同學,不管是十年還是二十年,三十年沒有再見過的,真的,看到那些男同學,我們女同學明的,暗的都在抗議:我們有那麼老了嗎?
 
真的,不知道是拜科技之賜,保養品的功效,還是怎麼著,女生真的看起來沒有比男生年輕個七、八歲,至少也有五歲。
一班男同學裡和女同學看起來還像同學的,可能不超過3個。真的很扯,很不可思議有這樣的事實。
 
同學的老公曾經說過,現在的女人越老越好,男人越老越悶。
 
我是不知道他是因何而發此感言,但是除了保養品可能有推波助瀾之效之外,我覺得是心境。
女人越老越想的開,越老越懂得追求自我,向上提昇,生理和心理上都注重養生,因此越活越有勁,經常笑口常開,什麼開心就把什麼往心裡擺,珍惜著人生向晚的黃昏,因此彩霞滿天。
 
而有的男人就像彩霞邊上那慢慢聚攏的黑雲,晦晦沈沈的既不思改變,因此就此一路撩落下去。
 
或許男人有話要說?
但是,男人,你真的要多保重。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33toliver&aid=1662833

 回應文章

黑忍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男人命苦
2009/03/22 10:38

生活壓力大,就不得不認老,呵呵~

看偶那些沒結婚的男同學,可個個年輕的不得了!

穿名牌,吃家裡~反正啊人沒壓力就不易老啊~


黑忍者

尋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覺得是教育的關係
2008/03/04 14:21
大部分女人從小就被教導要謙卑、順從,因此長大後適應性強、容易滿足,而絕大部分的男人從小就茶來伸手、飯來張口,所以長大後抗壓性低又愛比較,常覺不得志;女孩長大好比籠中鳥,終於可以飛出去;男孩長大好比野生的獵豹被關進動物園,久了就失去鬥志了,雖然現在是男女平權的時代,但是從小做家事的女孩還是比男孩多,出社會受到不公平待遇的機會也是女性多,加上先天的母性需生養、教養下一代,如果不能樂天知命又將如何延續生命,甚至負起教養的責任呢ps.以上純屬抬槓,希望不是事實
桂花兒(sw33toliver) 於 2008-03-05 05:16 回覆:

尋陽真是槓的好!!

算是對男生頗有心得,我聽了也算是增長見識。

我從小生長在女兒國,現在也是。家中唯一的男丁,就是戶主,小名貓咪,果然生性如貓,一點都有沒有聲音,除非是王建民主投,他在電視機前面搖旗吶喊,還奔跑各人房間走告戰績,弄得我跟女兒常常面面相視,這是我們家爸爸嗎?

不過我再加一條,看起來好像先天男女所受待遇有別,但是女人生活比較規律,因此有後福,”存款”比較豐富。

不過,我還是蠻納悶的,怎麼跟我前輩說的差那麼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