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玩
2008/02/18 06:31:02瀏覽243|回應0|推薦7

女醫師的部落格裡,她的旅遊記事總是圖文並茂,鉅細靡遺,看來事前作足準備功夫。前陣子才看到去日本滑雪,現在又過情人節,玩的很開心,很用心。
 
照片中的雪景,也讓我想起好久沒去日本了。

第一次我去日本也是冬天,從遊覽車上看到所經之處,田野雪地裡的日本房舍,被雪覆蓋之下矮矮小小的好像只剩呼吸的門窗,當時心中很是疑問?是日本人體形小,所以房子也蓋的矮小嗎?當然看積雪的厚度,雪下的很大也是事實。
 
她跟我一個朋友很像,朋友的工作讓她每個月都在亞洲七個城市之間飛來飛去,2個月之內的行程,要開的會,要見的人幾乎都已經排定。去年她來紐約看我之前,問我準備帶她去吃的餐廳名字報給她聽,她說要先上網去瞧瞧,結果她連人家老闆長的什麼樣子都看的很清楚。

她約我和兩個朋友一起到法國南部開車旅遊,然後她說沿途的路線,投宿,吃飯的餐廳她都已經找好了,甚至每家餐廳的菜單都已經作了研究,到時候要嚐些什麼都已經有譜。

喔,跟她這種人出門去玩,真是叫做省心又省事。我也因此知道,這世界上有一種人叫做──能夠日理萬機。

我們家的旅遊方式,是喜歡坐郵輪。原因得套句我們家貓咪爸爸的說法──上了船,它要開去哪裡我都不管。
 
郵輪的確是最省事的逍遙遊,都不用起早趕晚,更不用天天都得打包行李。船靠岸就下去溜達,船不靠岸就船上四處玩耍,節目很多,應有盡有。玩不動,也可以只坐在甲板上看藍天大海。食物也不錯吃,茶來伸手,飯來張口,嘿嘿,這才叫度假。

那種起的比雞早,跑的比馬累的方式,是他最不喜歡的。其實,他也沒參加過,只是聽說。
 
說到旅遊,不知怎麼就想起夏天的時候,我家院子裡會開的一種花。

我老不記得它叫什麼來著,但想到它的花容,我也就笑的像那朵花了。
 
怎麼說?
 
它長5個花瓣,很正常。
 
它長的很像小時候在台灣遍地開花的扶桑,這也很正常。
 
只是你看過一朵花開和你家的湯碗公一樣大嗎?
 
說實在的,從來沒看過那麼大一朵紅花,還單瓣的。
初看有點叫人嘆息,但看久了.......說點好話吧,一朵花開的過程也是卯足了力氣。
 
那花的紅,那大臉蛋上的胭脂還真是抹的勻的漂亮呢!


到舊金山去的時候,別忘了頭上插朵花。
可千萬別選上這一朵,管叫你臉給遮的啥也看不見。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33toliver&aid=1624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