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朋友,就從雞湯說起吧!
2008/02/11 09:18:55瀏覽318|回應0|推薦11
有個朋友,30年前我們在讀國中的時候,說是同學,印象中我們沒有什麼交集,甚至連談過話的印象也沒有。
30年後我們相遇在同學會裡,我們坐在同一桌上,眼睛接觸到對方的時候,都覺得看到對方的眼神在和自己溫柔的打著招呼。
去年她飛越大洋來看我,我們舉杯時,她說:慶祝我們相識一週年。
我說:432封 e-mail,是往來,除以2是各自所得。
其實這30年來,我們各自生活的領域是非常的不同。她是非常忙碌的專業人士,而我婚後走入家庭,也出國落了腳,一直是個生活非常簡單的家庭主婦,差異這樣的大,但是我們卻變成很能互相很懂得的朋友 。 
 
她工作的忙,和我生活的簡單,是兩個世界的人,但是我們居然可以彼此瞭解的很好,朋友說就由那鍋雞湯說起吧!
有一天我們去外面玩耍回來,大家都累了,我提議就在家吃碗雞湯麵好了,我有一鍋上好雞湯。
就這樣一碗雞湯裡,只有一把素素淨淨的日本細麵,幾塊筍。朋友說這簡直要吃出了幸福的眼淚,這麼簡單的東西,竟然可以是這麼好滋味。
這雞湯裡就只有看的見的雞和竹筍嗎?
 
我點點頭,對,只有雞,竹筍+清水。
 
成就這好滋味的,還有一樣,妳看不見的細心。
如果妳看過我怎樣細心的清洗這隻雞,經過川燙,過程還有火候,還有時間慢熬,筍塊的刀法大小都有考量。
這湯好喝,是應該的。
即便它只是這麼簡單。
 
朋友懂,即便我們生活裡的工作是這麼的大不相同,但我們堅持抱持的態度是一樣。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 ─馬丁路德金說:
不管你做什麼,一定要把它做好。人做事一定要做就做的完美,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如果你的命中注定是個掃街的人,就要把街掃的像米開朗基羅畫畫,像莎士比亞寫詩,像貝多芬作曲那樣。
你把街掃的這樣好,以致天上人間的主人都要駐足而觀,嘆道:這裡住著一個偉大的掃街人,他把工作做得極好!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33toliver&aid=1607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