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空的心情
2008/02/11 07:18:39瀏覽285|回應0|推薦9

每次從午覺中醒來,只有一個神經的被觸動會讓我立刻下床,

-- -渴了。

這時候就會下樓找茶喝,煮開水的壺在樓下廚房,一按電源下去,我就坐在一旁稍待清醒。
今天的清醒中,又眨了好幾次眼睛,看見落地窗外在大雪紛飛了。
 
不一會兒,草坪上已經覆上了一層白,然,過不久雪忽然的說停也就停了。

我跑到窗邊去看天空,灰濛濛的雲層背後,隱隱約約的感覺了陽光即將破雲而出。果不然,又沒多久,居然陽光普照,淺淺的藍天夾雜在灰的,黑的雲堆裡。有的地方,雲層堆砌如波濤洶湧,有的地方卻是瀟瀟灑灑的就只給你抹上一筆灰,一簇藍。有的地方黑的,白的,灰的雲互相推促擁抱,這浩浩雲山就像是雲把五嶽推到你家門口,說請欣賞。
 
 
再過一會,我在廚房的洗菜水聲中抬頭,因為感覺外面的光又昏暗了下來。
抬頭,窗外已是另外一景,好像誰人在瞬間又換上了一副畫。雪又綿綿密密的下了,不是之前鵝毛般緩緩的飄落,颳大風了,雪從天上落下來的,從草地上被捲起來的,這風就像舞著千隻的長袖,借由雪,在草地上,在天地間,忽的向右捲去,呼的又向左捲去,呼的又向上,向下,瞬息千變的叫人秉息,喔,什麼是捲起千堆雪!
 
 
這大自然造景,你要欣賞那一幕?
大自然真的沒有對誰小氣過,是不是你自己忘了欣賞?
 
 
我常常都說,也許有一天我會回到我的故鄉去安老,但我會很想念,很想念美國的天空。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33toliver&aid=1607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