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然而然
2008/02/17 20:48:15瀏覽260|回應0|推薦11
美國幅員遼闊,地方很大,大到多大?我也不會說,我的朋友住在紐約上州,她說就算是上超市也要開車45分鐘,然後這45分鐘都只是在馬鈴薯田裡繞來繞去。
不能想像吧?連我也不能想像,我也沒去過。

我家沒有那種跨州開車旅遊的經驗,尤其是橫跨整個美國的由東到西,或從南到北,那可就可以更加體會到這國家有多大。
而我只要去離開我家方圓一小時以上車程的地方,就開始覺得這個國家的土地面積實在太大了,公路四通八達,交織如網,永遠都走不到盡頭,還越走路越多。
我常常都覺得離開我家只要一小時車程之外,套句台灣的說法──就算很鄉下。
看道路旁豎立的賣地的廣告,經常都是幾百畝,上千畝的賣。幾百畝有多大?應該都包括其中有幾座山,幾個湖泊吧!一眼都不能望盡。
對我來講,這也是很大的大,因為我家才半畝地。
 
但也可能那上百畝地的價格,和近大城邊上的半畝地價錢也不能比,百畝地比較便宜。城鄉之距,這才叫大。
 
住在和大自然很接近的地方,四季的空氣味道是不一樣的,很明顯。每天早晨起,在呼吸的第一口空氣裡,似乎就被微妙的告知了外面是怎麼著了的天氣。
這微妙,是很難以言盡。那濕度,陽光的明亮度,還有空氣的味道,就算是些微微的變化,妳都可以從第一口的呼吸裡察覺。
冬天慢慢要走了嗎?春天還有多遠?那距離,每一天,妳都可以從感覺裡計算得出來。
 
在這樣的環境待久了,也就變成自然人了。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33toliver&aid=1623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