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雪未歸人
2008/02/01 05:46:21瀏覽226|回應0|推薦9
雪都跑到中國大陸去下了!
受困在那樣的冰天風雪裡,真是非常非常可怕的。
又適逢農曆年返家的人歸心似箭,受困在這樣的暴風雪中,回家的路真是望不斷的茫茫天涯路了。 
這個冬天, so far 紐約只下過幾場小雪,大部分的時候草地都還是綠的(雖然有點黃),這真是一個奇蹟,來美國二十幾年了,第一次碰到一月這麼少的雪。通常一、二月是美東最冷,雪下的最多的時候。
可能是今年的景氣冷颼颼,老天爺和大家共體時艱吧!少下一點雪,大家也少了一些剷雪的開銷。各種燃料原油又在這兩年中全都漲大價,幾乎是以往的2倍,經濟前景又不好,雖然沒有下大雪,卻感覺了這真是非常寒冷的冬天。
 
但雪下的少了,來春之時,就又是乾旱,世間路,總是愁風愁雨愁不盡,真能當作只是南柯夢一場?
昨晚又把吳晟寫母親的<農婦>一書重看,真的是每一字句,每一書頁,都是對終年辛勤與泥土為伍的母親的不捨與崇敬。
書中提到有一次難得農閒的母親,想要去看看在外縣市工作的孩子,對難得出門的母親和孩子,當然是一件大事。當然要好好款待母親,帶她去見識一下外面世界的文明。在母親下了長途車的第一件事,就是帶她去飯店喝咖啡,休息一下。
誰知母親一問明一杯咖啡的價錢,顧不得大眾場合,當場就指著他們大聲責罵,說是一個女人工作從早流汗到晚,也不夠喝三、四杯那樣的咖啡,這些了尾仔卻喝得那樣輕鬆...........
雖然書頁中的每一個母親的故事,都是存在在很早年的台灣社會,珍惜資源,愛惜福份,是那個時代母親的面容。今天,我們生活在所謂的文明進步裡,但是反觀,這個地球的資源,已經被糟蹋浪費成什麼樣子了?我們留給子子孫孫的明日世界,將會是他們怎樣的遭遇?又如何的不堪?
想到有那麼多的人暴露在那樣的嚴寒中,喚天地都不靈的,還是把家中的暖氣調低一點吧,算是共體時艱的聊表心意吧。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33toliver&aid=1585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