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不信教,我信邪。
2008/01/09 11:19:18瀏覽515|回應3|推薦12
桂花兒家旁邊有一條小小的溪流,說溪,其實它只是一處地下水的出口,到我家這一段冒出地面來,我叫它桂花溪。
連日高溫不雨,桂花溪裡的水真是淺的可以。即便輕巧如花瓣,行行復行行,也擱淺的多。
 
盈水能載舟,淺水便難行。
我們的心不也是這樣的嗎?心靈若是充實了,則何處不是康莊大道?心若是貧飢的,便自縛腳步,寸步亦難行。
 
活著,你一定要是個強人,才能排除萬難嗎?
並不,我說並不!我不同意,我不喜歡這樣的說法。
 
心,就應該是柔軟的,會笑就會哭,這是再自然不過的感情了,為什麼要扭曲自然?
就好像天冷,為什麼你要強脫衣服?就為表示自己的強。
強,有那麼必要嗎?
 
上帝他一直都知道他創造的人是很脆弱的,走到絕處,讓他去哭一場,去喝一杯,去睡個大覺,就會回來的。
 
我好怕有朋友跟我宣教,真的好怕。
我很怕有人跟我滔滔不絕的宣導他的主有多少的神蹟,說她是怎樣在膜拜著她的上人。我讀過上人的語錄,我讀過上人的眼睛,我感覺到的不是那樣。
 
我很認識的有人,開口閉口都掛著阿彌陀佛,都掛著她那些豪門大戶的師姊妹們,那一襲藍旗袍和襟口上的金蓮花,是她誇耀自己身份和地位的表徵。私底下我所認得的她,貪嗔癡她無一或缺。
我也看過有人滿嘴主啊主的,但是卻比什麼人都會騙人。
 
 
我看過的一些人,他們讓我有時候很不喜歡所謂的宗教信仰,因為什麼樣的人,就把宗教信仰成他們所以為的那個樣子。
 
很扯,有時候真的很扯,信仰不應該是這樣的。
我不認為這樣是信仰宗教,我相信她們信仰的是自己心中的邪靈。
 
信仰也不應該是妳無助時候的求助,不是這樣。你應該去做一些什麼事,能夠拾回妳的信心的事,以後你便永遠不需要擔心害怕。
 
與其等待日出,不如自己點燈。
 
我有朋友自己大病開過大刀,婆婆都100歲了,眼睛也瞎了,醫生建議這樣的老人應該送去有專業醫療照顧的地方,她送老人家去了,但是不捨婆婆其實還是神智清晰的,為此,每天中飯,晚飯她和先生都輪流去親自餵食。
 
還有,夜深了,還蹲在暗夜的街角洗碗洗盤的辛勤背影,看看他她們,這不就是人間菩薩嗎?
 
那麼,該信仰的是什麼?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33toliver&aid=1522170

 回應文章

ifalltopiecess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09 21:39

與其等待日出

不如自己點燈

說得真好^^


iRigh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當下
2009/03/20 13:37

謝謝您告訴我有這篇文字。

光看標題,就覺得很別出心裁。
最近碰到舊識大嫂,很認真的要我認識主耶穌
也給了我本聖經和其他經典,我覺得人能如此全心全力是件
不簡單的事,只是,她真的忽略了我的感受...

我記得第一次北上求學時,我媽叮嚀兩件事:
其一、同姓不婚,要我特別注意交友的準則;
其二、不准信教,強調不可輕易忘記祖上流傳的恩典,
所以每日要拈香膜拜。 

這兩件事,我都記得很清楚,只要在家也悉按囑咐,行禮如儀。
但是心中明白,這樣做純粹是同意慎終追遠的儀式。更重要的是讓
母親心安。

我覺得大凡正信的宗教都是勸人為善,都有可親近的道理;也值得
修習。但是,如果懷抱著特定地目的性--不管是末世論或者輪迴論,
我覺得都會是件苦差事。

在乎每一當下能做到最好。按照積分原理,每個時間點上的存心圓滿,
一生便該符合人之為人的世道標準。--當然,這個前提自然也是在用心
做自己的背景下,盡其在我的結果。

我覺得任何有意思的事,持恆做去必有所得。而持恆的充要條件該是自
然順心不勉強。因為不勉強,所以能夠可長可久,用大愛做小事,假以
時日也才能真正有從心所欲不逾矩的能耐。我行善,就只是發覺別人的
需要,如果有需要的人也同意,便會在能力範圍內盡己所能。在工作中
行善;在生活中行善,應做如是觀。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信存疑,
2008/01/09 12:40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241884
懇請不吝賜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