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城市鄉巴佬
2008/02/05 23:52:08瀏覽259|回應1|推薦3

早晨起來,看見外面飄著霧,一定是氣溫不低了,果然出去放垃圾的時候,呼吸到的空氣就舒服的像是春天了一樣。

大家都在忙過年的時刻,我也給自己排了一個功課表,就算是簡簡單單的,也總要有個氣氛吧!大紅的橘子一大盆的給擺著,然後到院子裡去剪了大把的梅花枝回來,大盆大盆的插,今年正是時候,花的苞都差不多瀕臨開放了,屋子裡暖,不消兩天天應該就會盛開。

屋子裡看梅花的開放是很好看的,一下子這枝爆幾朵,一下子那枝爆幾朵,然後好像一夜之間就爆滿枝頭,真是新春爆喜了,看了開心。而且梅花又很香,到處都給插一盆,就一屋子香。

我更喜歡白梅,是單瓣的,更雅,更香,安安靜靜的,真的好好看。這又是上蒼的一個美意,不爭奇鬥豔的,白色的花總是特別的香。

今年兩個孩子都在大學裡,兩老第一次自己吃年夜飯,還沒想好要吃什麼?

姊姊學校在波士頓,光從學校到車站就要轉車3趟,再加上回紐約這一段,少說一趟路也要耗上5個小時,她老在問我除夕我們要吃什麼?我說妳想想妳要吃什麼吧,這麼遠妳就別想要回來吧!

妹妹學校就近在城裡,她早說了,星期四有整天的課,除夕的星期三晚上功課很多,沒時間和我們吃飯的。今年正好3個同學的小孩都來了紐約唸書,平時我有時候看看他們,下巴都尖尖的,和初來時是兩個樣兒。

我和我們家的爸爸,想把這些個孩子聚集了吃頓飯,詢問了大家的時間,每個孩子都說星期四晚上比較好,都興高采烈的有新年一頓好吃的。這就是小孩子,永遠對吃喝玩樂都舉雙手歡呼!過年嘛,有他們同樂,沾沾他們的開心,也才是新年快樂!

他們都是很好的孩子,來唸的都是頂尖的學府,這是要下很大的功夫唸的,真的是蠻辛苦的。看到我們國家的下一代,能夠這麼勤奮傑出,真是叫人充滿快樂的希望。

不過孩子就是孩子,挺能苦中作樂的。紐約市裡各處有什麼活動,他們倒是都尖著耳朵在隨時留意的聽,總要找時間去看看瞧瞧才甘心,日子倒真是從早忙到晚的的。隔海他們的媽媽總要擔心的問,怎麼常常三經半夜的孩子都還不在家呀?

哈哈,沒聽過嗎?越夜越美麗!何況這裡是紐約。

再晚,再凍,再冷,城裡好吃好玩好看的,永遠都有人還在排隊,好像城裡的人都是過動兒一樣,都捨不得睡覺。據女兒說,差不多要到清晨四點多,街上才會比較人跡稀少。

那不是天就要亮了嗎?

每次我們進城去吃飯,訂的是7點鐘的席次,一頓飯大概2個小時,所以9點鐘左右我們就打道回府。在高速公路上,每次都看到出城的這一方向,總是一路暢快,而要進城去的那一方向,總是在塞著車。

常常的我就跟我們家的爸爸笑著說:鄉巴佬要回去睡覺了!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33toliver&aid=1598768

 回應文章

Robin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再南一些的鄉巴佬
2008/02/06 08:45
這裡的社區晚上八點三十分左右只有街燈還亮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