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一清早,喝一杯吧!
2008/02/10 00:27:09瀏覽237|回應1|推薦11
好喜歡星期六的早晨,可以睡到自然醒。
其實這不是重點,亂沒出息的我,所謂的自然醒也只不過是七點或八點鐘,很羨慕人家可以一睡就睡到十一、二點。說真的,叫我睡那麼久,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們家爸爸上班的時間很早,每天早晨6點半他起床,我就起床,二十年如一日,生理時鐘早就定位在那裡。
連我們家養的那隻老貓也一樣,如果時間到我們還不起床,牠就開始在房門口喵喵的叫,哇靠,比我老媽還嚴格。
 
就算我們家的老貓不叫,我也會被身旁邊的貓咪爸爸吵醒,因為他也跟我一樣挨不了多久就會醒來睡不著了,然後他就會看書,翻閱書頁的聲音就會把我吵醒。
又或者我會被他在樓下煮咖啡的香味喚醒,我就會為了那杯咖啡,精神大為振作的馬上下床,向樓下廚房奔去。
每個週末的早晨,我都會獲賞咖啡一杯,因為貓咪爸爸在家,他煮的咖啡,嗯,我點頭如搗蒜,真的好喝!遠近馳名,大家都知道。
 
也,大家都知道,我煮的咖啡很難喝。
真的,我都抓不準,咖啡、糖、奶精的精準比例,總有失敗的理由。
所以大家都知道,來我們家,貓咪爸爸在,就點咖啡,桂花媽媽在,就喝茶。
桂花兒的茶好喝,真的好喝。再說一遍──遠近馳名,大家都知道。
喝過了,你要點頭如搗蒜。
 
桂花兒茶好喝,只有一訣,公諸於世:裡面一定放一把花房裡現採的新鮮桂花。
桂花兒天天都跟自己這麼喝茶,還能泡不出好茶嗎?
就好像天天都有機會把自己名字寫上好幾遍,你會寫不好自己的名字嗎?
 
所以每個週末的早晨,我們家的戲碼就是,爸爸請媽媽喝咖啡,媽媽請爸爸喝茶
 
這一清早,喝一杯吧!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33toliver&aid=1605306

 回應文章

黑忍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又該說
2009/02/10 21:02
早安了~呵呵~
黑忍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