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遊唱
2008/05/17 13:41:10瀏覽327|回應0|推薦8

飛回美國實在比飛回台灣快很多,同樣是分兩段飛行路途,長程的那一段可以從將近12小時縮短為8小時,另一小段從將近7小時,縮短為6小時。
難怪從古人就開始說:祝你一路順風!

 
順風,果然真是管用。
我有一次照常飛機一起飛我就睡覺,醒來時居然看見窗外萬家燈火,心想:什麼時候安克拉治(在阿拉斯加)變得和紐約一樣熱鬧?
一聽到廣播說即將在甘乃迪機場降落,我一頭霧水?那中間該停憩的休息加油站安克拉治呢?
我是夢遊曾經下了機,還是她們根本叫不醒我,就讓我一直在飛機上睡下去?
問了空姐才知道,以上皆非。
原來那季節太順風,從台北就給它一路飛回紐約。
 
昨晚到家,夜裡11點鐘。
外面太漆黑,我也看不清楚這春天已經斑斕成什麼模樣?
我在廚房東摸摸,西摸摸,覺得有點累想睡覺時已經3點鐘。
醒來時,感覺窗簾外面不是幽暗,那,就是天明。
身邊人還睡的沈,一定還不到6點半鐘。看他就知道,他的作息和時鐘一樣的準確。
我跑到樓上樓下的每一扇窗去看外面天色,四處一片新綠央央然,只有結滿樹的梅子像抹了腮紅,粉嫩在微雨中。
 
喔,想!半個地球之外,我那一室的黝暗,隔著玫瑰色的窗簾正反映著窗外的燈火輝明。

快兩個月不在家,在廚房的檯子邊坐下,有點初來乍到的陌生,總覺得少了一樣感覺。
立刻起了身,2個小時之後,”我”回來了,在那一室明亮簡潔清爽裡,喝著我的桂花茶。
我喝茶,要配的一定是要這種感覺。如果我的桌上即使只多了一樣不該有的東西,我的感覺就會奄奄一息,死翹翹了。
 
昨天上飛機的時候,我的鄰座已經坐定,是個少婦。難得坐飛機是鄰座是個女生,感覺很好,但我很快睡著,一向不習慣和鄰座一路答腔。
第一段路程8小時,因為睡的太熟,很快過去。
第二段路飛了一半,她看我醒了,很好心的告訴我空姐擺了一瓶水在座位旁。我想一路上她看到我只醒了一次,灌了一瓶水,故做此想。

我謝了她,她問我住美國嗎?我說是的。
然後她告訴我她是來此研修藏傳佛學十天,因為我好奇的反問了她有關藏傳佛學,因此展開了我們之間的對話。
她對她的信仰虔誠,我則說我不膜拜信仰,若說我有信仰,那是閱讀。
我們卻談的蠻好,我很慶幸她不跟我推銷她的信仰,我們只談對生命的態度。
還一路談下了飛機,一起去領行李,繼續談。
 
等行李的時候,有個高高壯壯的男人,在我們身後說聲:借過!
我有點奇怪,前面就是下行李的轉檯,他要借過去哪裡?然後他的車輪碾過我的腳趾也不說抱歉。
然後那個男人就把他的推車,硬推進我們兩個中間,然後他也就此站定。
我們兩個的眼光一起繞過那個男人,很難置信,就這樣?
 
我開了口:先生,我們兩個在講話,你就這樣插佔在我們中間?
他說:那妳跟我換位置!
我說:那你為什麼不去找你自己的位置?
他說:我要拿行李。
我說:我們也在等行李。
 
他悻悻的往一旁擠去。
 
我們兩個女子把一路的話題,做個結語。
生活裡不得已的時候也許有生活的態度,但那不應該是對待自己生命的態度。
尊重別人就是尊重自己生命最好的一種態度,很多時候,這樣的態度會像一曲悠揚的樂音,在生命很多平凡平淡甚至顛簸的時刻,依舊心中時時吟唱。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33toliver&aid=1875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