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遇見百分之百的街貓-貓仔 【謝謝電小二的推薦】
2010/09/22 00:18:00瀏覽885|回應0|推薦14
猶記得那一晚,從戲院打工到半夜下班,騎車經過萬大路時看到一隻甫出生的小貓在大馬路上爬,我就這麼在大馬路上停了下來、抱起這隻貓仔,望著四處沒有母貓出來找,只好在沒有什麼東西可以裝牠的情況下,右手緊抓著機車油門,時速 20公里、左手抱住貓仔,還得忍受牠那尖尖的爪子抓傷我...

帶回家時,弟弟妹妹都衝上前來看這貓仔,忍不住摸摸牠的頭,得到的回應是:喵個兩聲...
我說:『我們叫牠貓仔吧!』弟弟妹妹都說好!

『是肚子餓了嗎?』老爸充當褓母,弄了一堆東西拚命塞牠的嘴巴..
牠百般無奈,可惜我們沒有貓奶可以餵...

貓仔長大了,窗台成了牠望向天空的平台,牠總是望到出了神;有時貓爪會忍不住抓了紗窗兩下、推了出去,一溜煙不知去哪了?

入夜時分,我總是聽到貓咪發情的聲音,是貓仔嗎?咦,不對,貓仔還在我身旁睡覺..

抓久了,紗窗被挖出洞來了,貓仔自由進出這一道看似隱形的門,不再受拘束...

有天,牠真的不再回來了,貓仔,妳在哪?妳好嗎?
我們還在這裡等妳回來哦!


同步發文至【文學遊藝場.第10彈】遇見百分之百的街貓‧徵稿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