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以前 & 現在
2010/07/13 01:51:04瀏覽485|回應1|推薦5
肩負著長女的責任,不知覺的,我就成了四顆小蘿蔔的大姐。

猶記得小時候我家很熱鬧,常有丫伯等很多親戚朋友來我家玩,那時我年紀好小;漸漸的,小一入學的第一天,我穿著很乾淨的新制服坐在陽台穿鞋,準備上學去,之後的日子我就不再記得了。

大概是悲慘的日子過太多了吧,那時父母親的感情變了,打小孩簡直是照三餐打,我只記得我跟我弟一打架、還是考試沒考好吧,我們就被罰跪、被打,跪到半夜簡直是每天必備的功課,去學校還要找件外套遮住傷痕、褲子拉低點看看大腿的傷不會被同學們看到等等。

我到了國中,開始叛逆了,但我的叛逆也只限偷偷在學校外套裡穿了件便服,很不幸還是被住在我家斜對面的班導給抓包;國中的三年,還是很乖的把書本唸完、補習,只是為了不被老師和爸媽打。

不過,我還蠻懷念國一上在 B段班的日子,可以天天跟男同學打架、要不就是你的歷史成績比我好,我拿我的生物分數來贏你的方式,真的是很快活又快樂的半年~

====================================================

對照現在的生活,想到當初讀死書、沒機會能交男朋友、又不懂保養,一出社會就遇見了複雜的人際關係與社交網絡,最近看到好幾篇的網路文章,真是心有慽慽焉。

以前的日子苦久了,看到父母為了錢在吵,我希望長大後能讓自己過好日子,或是趕緊跳出我家那侷限的框框,卻沒想到跳進的是另一個大窟窿--我們相差的年紀讓我以為找到一個會疼愛我的好男人,而他卻是個大麻煩,我這時才體會到當年父母吵架不合的原因...

我,我的早熟,不代表我要承受來自於你給予的壓力;我的邏輯思考快,這才顯得你跟不上的主要原因;我的包容,讓我總是受盡你帶給我的無情傷害.......

我有時會覺得我幹嘛搶先出生在這世上?爸媽的不負責任和重男輕女的世俗觀念、遇到一個不是真的愛我的人.....我這顆腦袋總為這些瑣事在打轉,可是呢,沒人真的能了解~

現在,我唯一能擁有的快樂是來自於亮亮給我的,是他的天真、率性,以前我的活著真的很不快樂,現在才要開始享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Diana
以前 & 現在
2010/07/14 13:09

發覺很多人的童年都有一些不愉快經驗. 但這些經驗是讓自己在日後更加堅強的條件.

最近看了日劇"篤姬" . 這是日本真實故事改編. 原來女人不要把自己當女人看. 要做自己

女人也可以做男人達不到的事. 相信你可以做到. 繼續加油喔!

亮亮的媽(susanyip) 於 2010-07-14 13:25 回覆:
哈,我早就做到我父母、弟妹他們做不到的程度了,當然,他們總是在否認以前給我的傷害,我不會謝謝他們,因為我是靠我自己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