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小花園
2010/04/12 22:25:51瀏覽582|回應1|推薦7
花,需要灌溉、施肥、鬆土、清枯葉等動作,才能長得美美的。



一直以來,我總是漫不經心,枯死了好幾盆,或許我才是需要被灌溉、被施肥的那一位吧。前不久的清明節才去一趟花市,繞丫繞的才知道大半數的花商都提早休息了,隔一天大家都要上班的關係,只剩幾攤賣種花配備的還在賣,生意特別的好,於是我拎了一包肥料回來,不貴,一包 5公斤 $150而已。

我喜歡瑪格麗特,原因是它是射手座的代表花,好養也便宜,現在有種黃色跟白色,也有看到粉色的,當這種花長得一整盆時真是漂亮,能讓人的心情感到愉快、舒服。

記得在二月時在花市買的牛蕃茄還是一小株而已,$15/盆,每隔幾天就澆水,過沒多久就長得很高,要勤施肥、扶直,可是我不會種,只能看著它一直長高;尤其是這蕃茄葉會傳來一陣陣我不喜歡的味道,但為了讓亮亮有所期待,和讓我能有個自然果園。

猶記得小時候的暑假,在丫嬤家旁邊的小路上,會有百香果冒出來;我很愛吃這種酸酸甜甜的東西,還沒到寒暑假,我一直都很期待可以在丫嬤家又有什麼新發現,但不知為何,後來就沒有百香果了。

去年底在花市看到有人在賣百香果的盆栽,一株好像是 $20吧,帶了一盆回來,其實也是在考驗它的生命力...

可是,讓它有個能往上攀爬的支撐後,我要做的是看著它長出新的藤再拉著它往這個花架走;百香果是個綠化最好的工具,有美觀又能有果子吃,重點是,它死不了...

我家向東,說真的,西曬的太陽比較會眷顧我家,衣服很快就曬乾,而東邊的只有早上那短短幾小時的陽光,幸好我的植物還能接受,至今,這盆聖誕紅依舊是那麼紅...

聖誕紅需要充足的陽光,才能讓它的紅葉更紅,否則會掉光、死亡;我還不知道它能撐多久,反正,我手上的肥料還蠻多的,就分你一點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小布的媽
看起來還真不錯
2010/04/14 15:13

看看阿嬤的後花園,

再看看亮媽的小花園就整個遜掉,

不過在都市還能有屬於自己的花園,

讓我還是很羨慕,

我也一直希望自己未來的家能夠有個捻花惹草的地方。

亮亮的生日我到星期一(4/11)熊熊想起,

記事本上還有註明說.....

不過還是補上一句生日快樂啦~

記得幫我跟亮亮轉達喔!

亮亮的媽(susanyip) 於 2010-04-17 15:18 回覆:
噗~是哪一個遜掉?我的嗎?呵呵
我家的只是一小小塊花園而已,無心拍出來的照,也就隨便寫寫....
跟我外婆的田相比是有過之而無不及丫...

他自己覺得有小朋友為他慶生是件很幸福的事,下個月底換他的同學生日,亮亮也要去跟他說聲生日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