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亮亮的第一次段考
2014/10/21 01:55:48瀏覽828|回應0|推薦4

這是亮亮的第一次段考,在段考前就要他在結束後打給我,他的確在考完段考後、拿到成績單打給我,並告訴我他覺得考得很差....

亮亮說數學好難,很多人都不及格,又說他的英文、數學有做課後輔導,總結就是他在為了自己的不努力、不用功在找藉口,於是,全班的 28名中他排名第 24名.

成績是不能代表什麼,也不能用此否決他,但是,身處在台灣的學習環境的他還是得認清事實,在哪裡生活都得要和別人競爭才能生存,這是不變的遊戲規則.

我告訴他你加油一點,這樣下回就能進步很多,也要多用功才能有朋友靠近你,我看到他的無辜模樣就想到以前在此時的我,長得不起眼、功課也保持中上,但就是沒什麼朋友;我很慶幸已經捱過這段時光,只能用個人經驗告訴亮亮你要加油,其實你的記憶真的很好,只是看你要不要努力而已...

唉....我的天吶~~~哇哩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