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鼓勵』這兩個字與親子關係【謝謝電小二的推薦】
2014/09/18 23:18:20瀏覽1253|回應0|推薦16

亮亮是我一手從小照顧到大的,雖然這兩年半的期間沒有辦法和他在一起、看他從國小畢業、升國中...但做為他媽的我還是不忘透過手機的 Line打回去關心他!喜歡

打從他在我的肚子裡打滾就能知道這個小鬼真的很不安份,台大醫生起初在六個月時告訴我他是水腦兒,那時害我哭個半死;想不到等開刀剖腹生出來後他卻又說亮亮是大頭症兒童,於是我就有這麼一個巨嬰,亮亮還真的頗重的。

他一歲開始就可以在短短五、六分鐘內幹掉 300cc牛奶,的確是無嬰可及吧?

我很喜歡看到他專注吃東西的模樣!

為了他的異位性皮膚炎,三歲開始早早就帶他去看中醫、拿中藥吃,約莫到小二、小三時才開始變好,亮亮完全沒有抗拒、自己很配合會乖乖拿中藥粉包來吃,或許他知道媽媽是為了他好!

當時亮亮已經九歲了,我們兩個人穿的 T-Shirt都是同樣 M號,有時為了要出門亮亮還會告訴我說今天妳穿這件,我穿這件....感動(嘩)

我也是過來人,我知道小學生寫功課是件苦差事,但現在亮亮的生活有比我以前的日子好很多了說;以前我曾被罰寫百遍,大概是因為這樣所以我的心算是這樣練來的吧...哈哈

帶著他一塊培養相同的興趣是件幸福、有趣的事,他的學習能力強,和他媽真的有得比!沒辦法,誰叫他是我生的? 奸笑(呵呵、嘿嘿)

現在的工作環境比數十年前不同,現在父母親都要就業才能養活一家子,在這麼繁雜的生活中父母親不見得能與孩子多相處,甚至是了解孩子在想什麼、做什麼,於是現在多出個兒童心智(精神)科來觀察孩子,父母親發現管不動孩子就急忙著將孩子送進這個門診做輔導...討論發育遲緩的問題?

為什麼?

我並不覺得亮亮有發育遲緩的問題,而是他的爸爸沒有耐心陪同;我也曾沒有耐心過,但後來發現只要我花一點時間陪著他、或是鼓勵他,他可以把一個課文全背完,讓我的壓力減輕許多,只要『鼓勵』這兩個字就能換到我要的結果,這算算很值得,我不需要去懲罰他、讓我生氣還發現頭上多幾根白頭髮或臉上長皺紋?

我只要『鼓勵』這兩個字就能解決許多惱人的管教問題,我不需要提供獎品,孩子要的只是我們專注在他們身上的眼光....這樣的孩子才能有自信地面對未來的無限挑戰!

我或許不是什麼好母親,也知道我給不了太多,我能為他做的也有限,但能看到他現在懂事,他說自己現在一個人睡覺不會害怕,也知道現在國中不好讀.....等等的...

『鼓勵』這兩個字真的對他很重要....不是嗎? 開心(ㄏㄏ、ㄎ、哈)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