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D卡片製作-July 4th
2014/07/01 02:01:10瀏覽643|回應0|推薦5

這一天的心情真是糟極了,不為什麼,只是沒車又沒相機不能到處趴趴造...

材料都買了,多花點時間在這上面好了,好減去心中的浮躁....ROES三條線

準備材料:

直尺、剪刀、漿糊、鉛筆和橡皮擦、藍紅白色的厚紙張、貼紙、節慶緞帶、刀片(小朋友,使用這個可是要有大人陪同的哦!)....

這回我有買到新的彩色紙及花邊剪刀、亮粉等等,這有助卡片內部的裝飾。

先算好呎吋再對摺,我這次要做成小卡片,不像之前的那樣花了一個星期還做不完,雜事心事太多了,唉….委屈

利用尺和鉛筆在紙張上畫出2014 JULY 4th及星星等等,這回我想做成3D立體,這是利用多條橫線及虛線將物體立體出來,所以我接下來要割的話只針對直線下手,而橫線部份要用虛線表達,以免誤割。

凡事沒有盡善盡美,心情一浮躁,這張紙就這麼報銷了,而且我也知道這種紙太軟不夠硬,實在是站不起來也達不到我的要求,只好再拿出先前的硬紙來做會比較好。

看,它可以站得起來勒!

小心在虛線上輕輕割上一道,不要切斷,這種紙很厚,我們的目的只是要讓紙聽話、褶出我們想要的立體感。

冷靜的頭腦和一把尺在此時很有用,因為需要計算,如果亂了可能就會像我這樣讓自己冷靜個兩小時才能做得了事吧.....無言....

我打算做一道流星河,於是在這平面上割出一道,利用緞帶做出一段星河做分隔。

我再利用那些軟趴趴到不行的彩色紙和花邊剪刀修邊。

為了盡善盡美的要求,我都是利用尺量算出需要的寬度再分成兩等份,在紙上用鉛筆畫出,讓花邊剪刀剪在中間,這樣我就能有兩條同樣大小的長邊可以貼在這兩側,另一側短邊也是相同用法。

之後我再利用亮片膠、貼紙、金蔥粉貼在主題身上,保證是亮晶晶!

既然主題是白、藍、紅,而白色可用銀色與金色代替,只要不要差太遠都可以表達出主題就好。

喏,不就站得起來嗎?開心(ㄏㄏ、ㄎ、哈)

接著要來做封面了。

我要在這封面做出國旗飄揚的樣子,會用到曲線,再將剪下來的另一側再放到紅紙上描邊,接著再多畫上幾道然後一一剪下來,如此一來所有曲線都會完整、一致。

利用藍色的背景、貼上白色及紅色搭出一面國旗,用星星貼紙表示飛揚、慶祝的感覺。

做完了吃上幾片巧克力慶祝吧~

It won't be like this for long.....
I hope so....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