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立體卡片製作-July 4th
2014/06/24 11:55:47瀏覽753|回應0|推薦4

朋友提到他想要我做個特別的東西讓他可以慶祝即將到來的國慶日,於是,我做了這立體卡片可以讓他放在桌上供人賞玩!

準備材料:

直尺、剪刀、漿糊、鉛筆和橡皮擦、藍紅白色的厚紙張、貼紙、節慶緞帶、針線、鈕扣、刀片(小朋友,使用這個可是要有大人陪同的哦!)....

做事情前一定要先規劃好想要做什麼,這是不變的道理,我當然也是要先想一下我想做什麼、該怎麼做。

我買到的這種紙比較厚,但也比較好用來做為卡片的基材,這樣才能撐得住而且耐久。

這是粗糙的一面,而另一面的亮面有所謂的鬼線(Ghost Line)在上面,使用者可以不用尺來做丈量或是直接以比例方式使用,可是很不錯的選擇。但我不想讓朋友看到這亮面上的線條,所以我選擇做在卡片的裡面,不然其實是應該要拿亮面這一面來當封面,而粗糙面用來寫字是很棒的選擇!

算好我要的呎吋、利用尺壓住褶線對褶再對褶兩次,就成了W型;用尺的用意是讓褶線平均、整齊、美觀;有時壓線的內側會膨龜,我會再用尺再壓過一遍,這也是有用的。

接著我開始在內側構圖。

我打算貼上『JULY 4th』的字樣,於是在紅色和藍色紙張上構圖,這時也要注意字型大小不能超出範圍,有時我也會忘了這點而變成我又要重新找新的紙重做。無言....

剪下『JULY 4th』在白紙上描出,這表示我要『JULY 4th』的位置,接著再用同樣手法畫出及剪出不同大小的星星。我之所以會這麼做是因為我很喜歡這些色紙顏色是一致性,如果要我用水彩去塗可能會磨光我的耐性.....因為水彩塗出來的都不好控制,而且要重上好幾次、花更多時間在等風乾....

哦,中場來杯奶茶休息一下吧~

畫好後再用刀片小心割除鉛筆邊,並在紙張背後放張瓦楞紙板以免割傷桌面;我沒有辦法找得到刀片,只好用刮鬍刀的刀片慢慢割。ㄟˊ咦

還是要呼籲小朋友使用刀片時還是要有大人在旁陪同哦!我是有練過的!

好了,接著就像是拚圖似的用漿糊將所有材料全都就定位,我很喜歡使用刷子上漿,一是這樣好控制使用量,二是要刷小區域很方便。

我挖空星星並利用緞帶形成交錯貼在裡頭,還蠻有趣的!

我想表現出國慶日的感覺,所以將重心都擺在立體,花較少的精神在平面上。

在平面上想縫上星星鈕扣,這時挑好位置開始縫製;要注意的是有要縫的先做,再貼到卡片上才不會看到後面尾巴收線的痕跡。

接著再貼上一些立體貼紙和緞帶做點綴、修邊…..

我有找到白色的厚紙板來應用在這Logo背面,這是從Victoria's Secret紙袋裡找到的,此時我應該要感謝Victoria’s Secret嗎?呵呵~

總之家裡能用到的東西就拿來運用,既環保也方便、省錢。

能看到這卡片站在桌上,我想我朋友會很喜歡吧!

做完了就順便來個蘋果塗花生醬犒賞自己,這樣吃甜甜的,管它的肥脂肪勒~!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