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一位唇顎裂寶寶的小小心意
2014/08/18 08:44:48瀏覽653|回應0|推薦0

朋友秀給我看一張照片,是個剛出生沒多久的男寶寶,不幸的是他有唇顎裂(Cleft lip and palate)的問題,看來日後會有很長一段奮鬥期要抗戰。

朋友說著說著不禁開始哽咽起來,他見我會做小朋友的東西就要我做頂小帽子給這小寶寶,我一口答應了,但不太好意思現在才交差就是了....ㄟˊ咦

因為是要做給男生,於是選用藍色為底,再考慮到不想太單調,想到我有這駱駝色 Camel的毛線就拿來做邊,全都使用 double stitch來回編織。

開始做這襪子 Stocking時還有點真忘了織法,卻也沒想到,我還真的弄錯了...

對於這個小襪子表現出來的結果仍是無法滿意,呎吋也不太對,只好重做,這個做壞的就留著吧~

這呎吋剛好可以等聖誕節到了再轉送給其他朋友....搞怪(咧咧)

邊做這 crochet也不忘了來罐啤酒~~這一點也不會醉,也比黑麥汁好喝多了!

趕緊抓起秘技再重新溫習一遍,Stocking都是以 single stitch居多,我是可以用 double stitch偷懶,但是沒那個必要吧?

話說真的,我做的東西從來沒有成雙成對過,因為我從不去計算有多少針,以致於每次做出來的大小不一樣,真是隨心所欲丫!

現在這次是真的要考驗我亮媽的功夫了!

看樣子有點像樣了!

我不敢先收一邊就是怕成形後不太對,這樣發現錯誤後至少還能拉掉再重做。

帽子是用 I9/5.5mm的鉤針,而襪子是用 G6/4mm,這對於做出來的 stitch的縫有影響,我也只有這兩根針,但也夠用了,又不是在專門做這編毛線的,殺殺時間就好。

坐在椅子上好久也會累,先這樣休息一下下吧~

把這星星鈕扣綘上去還蠻好看的!

兩隻襪子也好了....ROES想

(至於有沒一樣大小?噓~~~~)

Dear Baby,

I don't know your name, but, stay strong!!

We love you and care about you!!

連禮物袋都買好了,我這朋友夠義氣了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