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奼紫焉紅總是春(二)
2009/11/27 20:12:27瀏覽525|回應2|推薦2

 這篇文章發表完有朋友欣賞推薦; 原本很開心ㄉ(就像寫完功課ㄉ小學生被老師摸摸頭)沒想到再傳ㄌ兩張新照片後 ,原本完整ㄉ圖文變ㄉ牛頭不對馬嘴, 照片與文字完全不搭調! 只好熬夜再改呀改ㄉ,結果畫蛇添足, 越改越糟 ,ㄏㄏ, 人還真是不能有貪念 ,不能越矩.

現在只好把照片再整理過加寫續篇 ,為這趟開年ㄉ尋春之旅加上完整句號.

從我們住宿ㄉ地方沿著花徑走5 約分鐘, 就可以看到一ㄍ公園, 最先映入眼簾ㄉ就是滿滿滿滿ㄉ盛開櫻花! 讓人直接想到 "春在枝頭已十分" ㄉ句子, 朱朱粉粉, 那麼嬌嫩迷人. 公園裡有片綠草如茵ㄉ平坡 ,邊緣矗立著木製ㄉ紫藤架....... 哇哇哇!紫藤是我ㄉ最愛!!! 當時又跳又笑 ,快變成小女孩ㄌ!

這裡ㄉ紫藤呈接近白ㄉ粉灰紫色 ,淡雅出塵, 是我第一次看到ㄉ品種(在美國曾看過純白和粉紅色ㄉ)稍稍走近, 一股沁人心脾ㄉ凜冽青芬撲鼻而來, 那種香味很難形容; 似有似無 ,追尋已遠, 卻又真實ㄉ存在著. 有別於茉莉丹桂, 別具一格, 香ㄉ清雅迷人.附近有個涼亭 周遭嬌黃嫩綠 / 奼紫嫣紅, 石竹, 杜鵑, 三色堇 ,知名不知名ㄉ小花 ,完全不被打擾, 自顧自成群結隊ㄉ開, 好不熱鬧! 花架邊小徑曲折,可以上山, 右手邊就是七家灣溪. 地方不大 , 卻透著說不盡ㄉ野趣.

路邊也藏著寶貝ㄋ!這叢才發新芽ㄉ樹就是"馬告"  ,原住民ㄉ特殊香料.沿溪還有幾株楓樹 ,可以想像它們秋天時葉子轉紅ㄉ美麗身影.車行上山 經過另一處住宿地點, 景象完全不同ㄌ! 這裡種ㄉ是傳統ㄉ"正牌" 紫藤. 由於海拔稍高, 花開ㄉ較早,此刻已開到極盛, 紫ㄉ嬌柔神秘 ,紫ㄉ讓人迷戀!

武陵訪春結束ㄌ, 此行  飽看山水飽看花  醉聽鳥鳴醉聽溪 為新ㄉ一年展開最讓人回味ㄉ篇章.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san2898&aid=3533684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春之饗宴~紫籐之戀
2010/01/19 23:11
http://blog.udn.com/chouhwa/1739834

純白和粉紅色的紫藤
http://blog.udn.com/chouhwa/3635262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奼紫焉紅總是春
2009/11/28 13:11
請問紫藤是在哪拍的 ?
綰青閣主(susan2898) 於 2009-11-29 00:22 回覆:

竹子晚安: 紫藤是武陵農場國民賓館拍ㄉ!

我在旅展時買ㄉ住宿券 很便宜ㄋ! 那種灰紫色ㄉ 真ㄉ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看到

正統紫色紫藤也在武陵農場   是位置較高ㄉ住宿點(名字沒問)  所以開ㄉ早 我們去時已經盛極將謝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