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奼紫嫣紅總是春
2009/11/26 04:07:43瀏覽492|回應0|推薦2

javascript:void(null);
美麗清澈ㄉ戚家灣溪 蜿蜒於青山翠谷中 孕育了珍奇ㄉ櫻花鉤吻鮭

一年中最欣欣向榮的季節就是春天. 掩不住好心情 ,想去看看花開; 聽聽鳥鳴, 暫時遠離都市的繁囂. 於是約了月霞, 一起到武陵農場尋春去也........

這是戚家灣溪, 也就是國寶魚"櫻花鉤吻鮭"棲息的地方.水流清澈凜冽,上游較為湍急.導遊一直告訴我們溪裡一閃一閃ㄉ銀色小魚是"苦花",棲息在水質清澈ㄉ的低海拔山區.如果運氣好的話,就能看到盛名遠播的"櫻花鉤吻鮭"!於是大家瞪大眼睛,直勾勾的盯著水裡,生怕一眨眼就給他溜過去了!導遊問:有人看到嗎?大家都在搖頭,壞蛋導遊說"臉貼近水面就看到啦!還會對你笑呢! "大家反應一樣,導遊從頭到腳都罩在四面八方潑來的水花裡.......
雖然時近暮春, 高海拔的武陵仍能看到櫻花, 導遊告訴我們沿路的八重櫻已經謝了,由重瓣吉野櫻取而代之 .瞧她開的多燦爛!花朵比八重櫻大多了, 色彩也更為豐富妍麗!


和月霞像小女孩般跳躍奔逐 ,嬉遊於似錦繁花中, 忘了時間 ,也忘了年齡........
忍不住拾起地上落花,小心ㄉ輕放在手掌上,仔細審視著 ; 好美ㄉ花, 好美ㄉ世界.
或許這美好時間並不長久, 但是有甚麼重要ㄋ? 剎那即永恆!這些花兒每到春天便恣意怒放, 為大地增添顏色 ,活ㄉ那麼認真精彩! 何必在意時間長短 ? 再說每年都有花謝 , 謝ㄌ還是會再開ㄉ!生生不息;不也是值得讚嘆和期待嗎?
落花不是無情物   化作春泥更護花
這是多美ㄉ境界!新開ㄉ花裡, 有著去年落花ㄉ養分;而今年ㄉ花落後,又成為明年花開ㄉ養分. 生命不曾失去啊!她們依然繼續美麗,依然年年為大地添妝, 只是存在ㄉ方式不同罷ㄌ;人們何須多事悲悼落花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san2898&aid=353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