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記憶】幸福,其實很平凡(2020/1/2刊登於馬祖日報副刊)
2020/06/20 00:03:00瀏覽1672|回應0|推薦26

如果這世界上真的有「時光機器」,那麼我很希望能將思緒拉回到過去。當記憶回到過去那遙遠卻極清晰的年代,我便可以一再反覆地咀嚼著那些美好的幸福滋味,「那一年的幸福時光」或許會再重現。

記得第一次嚐到蘋果時,那捨不得嚥下的甜美香味;憶起第一次看到彩色電視時,眼睛便禁不住盯著那五光十色的節目;想到第一次打開冰箱的門,忍不住想要把整個身體鑽進去;還有第一次聽到從錄音機放出來的音樂,耳朵更是放不下動聽美好的音樂。

那些存在於「記憶銀行」中的第一次,最純粹的感動至今仍讓我無法忘懷。這些許多的第一次,是如此地刻骨銘心,它們都是來自生命之中最遙遠年代的幸福記憶。

在沒有手機、電腦、便利商店的那個年代裡,為什麼許多人仍然可以過的這麼開心如此滿足?現今的社會,又有多少人一味追求流行、時髦、新潮的東西,他們認為只要有錢就能買得到所有的東西。當真是如此嗎?這個世界難道沒有任何東西比錢還要重要的嗎?也許在他們盲目追尋的同時,忘了能深深感動人心的幸福是再多的錢也買不到的!

雖然過去生活當中有種種的不便,但是我卻從來不會有所不滿,更不曾有過任何抱怨,現在回想起來,甚至還覺得是上天所賜給我的禮物,讓我體會到許多人不曾體會過的幸福。

有些人所以感到幸福貧乏,其實是因為他們缺乏一顆珍惜的心。因此,可以「容下大大滿足的小小心靈」真是令人羡慕啊!如果一個人不能珍惜時時圍繞在身邊幸福的可貴,將會發現心靈越來越空虛、荒涼、無助……

幸福,其實很平凡,卻總被人遺忘。一個人不可能擁有全部,然而當什麼都抓不牢時,可別輕易地對幸福放手!

.

馬祖日報副刊:幸福,其實很平凡

.

.

.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131454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