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3%高三女已有性行為 觀念越來越開放!
2010/12/17 22:23:11瀏覽2740|回應3|推薦3

  今天跟朋友討論到高中生做「那件事情」的議題。我引了個例子,現在的高中生有一成三已經有性經驗了。看她的樣子,好像有點驚訝似的。

  這篇報導的全文如下:

  國人初次性行為時間越來越早,國民健康局「青少年初次性行為年齡及相關因素」報告顯示,國內1成3的高三女生已經有了性行為。專家建議,青少年發生性行為時間應該往後延,太早有性行為,容易造成身心創傷。

  國健局分析「兒童與青少年行為之長期發展研究」資料,從2001年起,觀察追蹤當年就讀小學四年級的樣本,直到2004至2009年,樣本數共2037人。

  結果顯示,青少年發生初次性交百分比,隨著年齡增加而遞增,由國中一年級(12歲)0.1%,逐年上升至高中三年級(18歲)13%。與往年調查相較,初次性行為年齡越來越年輕。

  進一步分析發現沒有固定男女友的青少年,父母對子女支持程度越高,小孩子就越不會提早發生初次性交行為。對有固定男女朋友的青少年而言,父母任一方對與異性交往持反對意見者,發生初次性交行為的機率最低。

  顯示,家長在面對家中青少年的性行為問題時,最好採取一人扮黑臉,一人扮白臉的雙簧方式,即可大幅減少青少年太早發生性行為。

  國健局人口與健康調查研究中心簡任技正林宇旋指出,調查也顯示,居住在鄉村的青少年發生初次性行為比率,比城市地區的學生還高,原因可能是鄉村青少年比較欠缺正確的性知識。

  此外,影響初次性行為的原因,林宇旋表示,擁有固定交往男女朋友者,發生初次性交之百分比明顯較高。另外,青少年本身有抽菸喝酒習慣、父母離異或分居,以及父親教育程度高中職以下等因素,都可能與初次性行為發生有關。

  林宇旋指出,為降低青少年初次性交行為的發生,除了針對高風險族群,採取適切的介入計畫,也應加強宣導,讓父母知道自己對於青少年發生初次性交行為的重要性。

  由此可見,其實像我們學校,前鎮高中,我想如果這是來我們學校調查的話,數字應該會遠低於此;而一些比較欠缺性知識,或者說比較忽視課業,比較認為「人生嘛現在快樂就好了啊」的孩子(通常可能缺少父母或老師的正向教育,也就是新聞中的所謂「高風險家庭」),特別是一些私立高職,調查出的數字可能又會更高於此(這畢竟是「承認」的數量)。

  現在性觀念越來越開放了。我本人的觀念是比較保守,雖然腦袋裡面會好奇,有時候會有慾望(實話XD),但是通常都會克制住,因為知道這不對。朋友也是說,太早發生這種事情,無論是不是男女朋友,不也是傷害對方那個女生嗎?

  我本來也是這樣想,但是前幾個月看過公共電視的《爸媽囧很大》後,我就一整個改觀。現在很多女生根本也不這樣想了!他們根本不認為所謂的處女有甚麼,畢竟我們對男生也沒有相同的觀念,如果單純要求女生要是處女,那不是一種男女歧視?而如果做好防護措施,要讓女生懷孕的機會也是比較難,畢竟女生跟男生一樣有需求,雙方都有需求的情況下,男生如果可以尋求滿足,女孩子也可以啊。

  我發現我的觀念還真的很保守。姑且不論正確與否,我的概念裡還是蠻著重女孩子是不是傳統、是不是處女。以前小學的時候還曾經認為「男女授受不親」呢!但當然現在也知道那是狗屁了。

  有些人認為只要不教、只要不提,就甚麼事也不會發生,但是實情是,很多人無論男女生,都會自己透過各種管道獲得那方面的知識。而「管道」通常又不是健康的,比方說我的硬碟……。管道不健康,知識也就不健全,將來的性生活也就不會正常。

  因此,健康而確實地進行健康教育,宣導少年女紓解性慾的方式,宣導正確而兩性平等的性觀念,這是一種觀念的開放。反而這種觀念上的開放,應該更能讓高中生的性行為比率顯著降低才是。畢竟太早發生性行為,確實是百害而無一利。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doraking&aid=4707375

 回應文章

平凡的小孩
我有新見解
2011/06/24 01:46

本身來講女生會比較吃虧,這也不是歧視的問題,是本來就是這樣,因為懷孕是懷在女生身上,所以也不是單單說做防護措施就好,只要有性行為就會有風險再,畢竟避孕的東西又不是百分之ㄧ百,最後搞得墮胎率超高

所以其實....除了保護女生也是保護男生自己的原則


隨興(隨時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觀念問題....
2010/12/18 10:19
不只高中女生而已,甚至連大學生.研究所都一樣,社會觀念變了,連教育大學的學生都可以"下海",而且不覺得有什麼不好,那麼您說高中女生還有什麼好顧慮的呢!
呂謦煒(superdoraking) 於 2010-12-19 22:04 回覆:
難道是我的觀念太老了嗎(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0/12/17 23:07
看來教育政策要改變嚕....


呂謦煒(superdoraking) 於 2010-12-19 22:04 回覆:

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