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婚前憂鬱症
2006/07/04 12:27:11瀏覽286|回應2|推薦9

在人前

我永遠是樂觀開朗的

因為

我不希望自己情緒影響到任何人

所以

我習慣躲在無人的角落哭泣

 

偶爾

我會失控

在人前

對人生的重大決定

患得患失

 

大學畢業時

升學與就業

並沒有讓我困擾太久

以為

其實未來旅途的選擇

並不困難

 

然而

面臨婚姻

我才知道

自己沒有想像中的如此超然

 

結婚與否

於我來說

一直是天秤搖擺不定的重要因素之一

 

結婚

或許真的需要極大的勇氣

和一股莫名其妙的傻勁

 

傻勁

是事情爆發的導火線

但是

引燃之後

勇氣才能幫自己度過重重難關

 

前年11

因著那股傻傻的衝動

我決定將自己的下半輩子

交付給另一個人

 

12

母親突然中風進入加護病房

甚至已簽下病危通知書

直到拍婚紗照當天

才脫險轉至一般病房

 

1年工作

母親第3次中風

加上人生的大事

 

我面臨的是

請完所有能請的假  及下班時間

去醫院陪伴需要人安撫的母親

(她一度不想接受治療  想就此離開)

再利用假日

處理沒人能為我張羅的婚禮瑣事

並面對哥哥嫂嫂的吵鬧及不諒解

(他們計較我假日不幫忙照顧母親)

 

我不知道

那時哪來的力量

從沒想過要先擱下結婚這事

專心處理母親的問題

 

自己一個人

默默的

承受雙重壓力

在上班時間

想著事情  就淚流滿面

吃不下什麼東西

還想說順便減肥

到最後

連我的類風濕關節

都來湊熱鬧

右手手腕

疼到無法再拿重物

食指及中指指節

腫到戴不下戒子

左膝蓋

更痛到走路一擺一擺

 

我卻依然盡己所能

每日下班

幫母親洗澡換尿布

假日

忙婚紗  忙喜餅  忙訂席 

幫著老公整修新房

幫自己找新娘秘書  婚禮佈置……

 

 

已過一年多了

現在的心情

其實已不若當時起伏

 

時間

ㄧ直都是最佳的療傷工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rose1020&aid=337774

 回應文章

Catlike Cathy(文字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勇敢的新娘~
2006/07/27 16:41

最是難得與美麗

加油!!




Sharing life,sharing smile!

Catlike Cathy(文字遇)

李亭節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熬過去,就沒什麼了
2006/07/13 13:37

加油,我也是這麼告訴自己的。

謝謝妳來看我。

-Art


我有夢,還不想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