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4)遊後碎碎念-3
2007/07/11 15:58:33瀏覽241|回應0|推薦7

        這天的行程,是騎完環鎮自行車道,便打算提前一天打道回府,以避開收假的車潮。隔壁鄰居在我們煮早餐時,過來與我們聊聊;他們來自台南,也打算在這天回家了,問了我們是否有其他行程後,並建議我們可以走南橫,到甲仙吃芋頭冰。我們本沒有環台的打算,加上定位後,走南橫比循原路多了300公里,所以尚未作出決定。

        住宿的遊客,民宿提供8折的親水公園及自行車道售票,140元。關山的親水公園比較像是植物園,並非以玩水為主,而是規劃讓人騎車觀賞庭園造景。環鎮自行車道,則是非常棒的點子,讓人期望台灣有更多鄉鎮,仿效這種方式呈現屬於自己的風貌;沿途的稻浪風光,彌補了沒有見著金針花海的遺憾,途經農夫駕駛收割機忙收成時,陣陣稻香撲鼻而來,並不特別喜愛米飯的我,卻為這種夾雜著草及稻穀的味道深深著迷,情不自禁的大口大口呼吸。

        我想要悠閒的欣賞這久未見著的農村風光,老公卻想享受御風樂趣,不斷的飇著腳踏車,我只得跟著走馬看花了起來;12公里的環鎮車道,不到1個小時便被我們逛完了。因為起得較晚,時間已接近11點,我們在鎮上吃了一碗泡泡冰;老公頂愛這種綿綿的、入口即化的冰,直喊著要推薦給大家。其實這冰真的好吃,料又多,重點是只要25元,難怪在當地生意看來挺好,若不是感冒還沒痊癒,我還真的想自己獨佔一碗。

 

        既然池上鄉,就在隔壁,當然臨行前要去嚐嚐池上的米飯;老公選擇了當地開得最大的悟饕總店,時值午餐時間,人潮真真絡繹不絕;我問過有素食便當後,便入內用餐。老實說,不知是我對米飯敏感度不大,或是這種店過於商業化,我並不覺得特別好吃,加上沒有太多青菜,感覺就像10幾年前的鐵路便當,盡是些不容易壞的醃漬品。但是吃完後,我們還是跑到附近的農產品產銷中心買了一包米帶回去給爸媽煮,媽媽說,這米煮完後掀開電鍋就有一陣香氣,果真還是有特別之處的^^

        不知是不是飽餐一頓後有了力氣,老公決定走一趟我們都沒走過的南橫,一覽眾人稱讚的美麗風光。南橫公路的沿途以蓊鬱林相奇山險石為主,景色壯麗;然,天候仍不佳,經過最美的大關山段幾乎都籠罩於霧中,實在可惜。

        到達甲仙時,已是傍晚,天光漸暗,街上賣芋粿、芋頭冰的店家林立,忘了先問哪家有名的我們,有些眼花撩亂了起來,只好找了一間,頗具規模且門口排滿買芋粿人的店----三冠王。老公不耐排隊,到對面一家人少的店,也買了一份芋仔粿,2家相比,排隊的這家,果真比較好吃;因為媽咪也愛吃芋頭,我索性買了2大塊芋仔粿,2盒芋頭冰,和2包芋條餅乾,買回去婆家一份娘家一份。芋仔粿的評價不錯,但小叔覺得芋頭冰普普,芋條則是許多地方也買得到,不算特別。

        吃了2盒現煎的芋仔粿當晚餐後,我們便一路飆高速公路回大溪。因著原就打算只玩三天,沒有規劃行程,亦不想多花一天旅館錢;回到大溪(婆家)已近12點,我一路想陪著老公,卻累到不敵周公召喚,真是難為了老公,開了這麼久的車。

 

        端午節當天,也是連假的最後一天,我們睡到近中午,起來後,老公又嫌無聊,提議騎腳踏車到慈湖;正中午騎腳踏車,小叔都覺得老公頭殼壞去,可是我這作老婆的,當然要捨命陪君子。在往慈湖的半路,我們發現下山的車,輛輛濕漉漉的,判定慈湖方向應該下雨,只好折返,往老街騎去;穿過了老街,老公又異想天開的要直接下到大溪橋(老公都稱它為舊武嶺橋);2者僅樓梯相連,手腕沒力的我實在不想配合他,所以他只好乖乖的腳踏車下去。大溪僑近年成為觀光景點,但不曾看過有人在上面騎腳踏車,我還真怕會被罵呢!離開大溪橋後,發現附近竟然有規劃腳踏車道,卻似乎沒什麼人知道;我們騎了一圈才知道原因:在腳踏車道近終點處,是一處大型砂石場,車道無預警的在此處消失,似乎昭示著規劃者不敵砂石業者的勢力,美意硬生生在此夭折。我們繼續前行發現,再差不到1分鐘的腳踏車程,便回到大溪橋附近了!因著這麼短的距離沒完成,原本可因腳踏車道帶來的更大商機,及大溪休閒的好去處,就此胎死腹中,不由的令人唏噓。

        排了這麼幾次行程,事前總花費了非常多的時間及心力,真正成行後,卻常不按牌理出牌;有時想想,會覺得是否不需如此大費周章,然而,規劃的過程中,其實也獲得很多無形的東西----如了解該地的由來、特色等----歷經的酸甜苦辣,也唯有親自著手才能體會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rose1020&aid=1083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