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遊後碎碎念
2007/07/10 10:25:41瀏覽365|回應0|推薦3

        太平山,一直是我期待已久的景點,原先,我以為入山證必須在出發2-3個月前辦好,因此遲遲無法成行(一般來說我們出遠門都很臨時,不常在很久前便開始規劃;後來才知道除了訂房需提前外,其他都是當場辦即可)

        布婚之旅,本就勢在必行;原想選在紀念日的那一周,避開清明連假可能的塞車潮,卻出現太平山莊訂房(非假日2個月前開放線上訂房)當天就爆滿的情況----本來預定4/15住房,我2/14日上網尚未開放訂房,2/15當日上午9點多,便出現客房已滿,反而4/8房間尚有空位----無奈之下,我們把布婚之旅提前至清明假期。

        清明時節雨紛紛,是慣常景象;繼紙婚之旅豪雨不斷後,布婚之旅一樣遇到陰雨天氣(或許明年的糖果婚該提前或延後)。為避免清明塞車潮,我原先選擇4/7出發的32夜行,因著老公臨行前的為什麼只玩3天,害我又花了好一段時間加行程,並因沒有先訂飯店,而打算紮營。連假開始的雨,讓4/6的新增行程--北橫取消,仍依原先構想4/7出發,直奔福山植物園。

 

        安排2人行程,不用顧慮其他人的感受,所以我總任性的安排我想去的靜態、知性之旅;加上是結婚紀念的特別日子,事先須申請的福山及太平山莊感覺就顯得用心且意義非凡。清明假期,福山植物園自然有不少參觀群眾,能幸運中籤,又增添了令人欣喜的感受。

 

        植物園裡的展示館,有館方用心蒐集的各種自然天籟,聽完令人動容;或許是植物知識不夠豐富,廣大的園區,只見一片深淺不同的綠,卻無法感受其美感,又加上當天不夠幸運,園內的山羌等稀有動物,全沒見著。除了展示館中的天籟饗宴,少了許多驚喜的植物園之旅,顯得小小無聊。

        因出門的晚,加上福山管制站到植物園的路途算是挺遠,因此參觀完植物園,時候已不早,只好直接前往和斯頓飯店;奇摩評價中,它是一間頗受好評的飯店,然而夾在礁溪附近林立的大飯店中,它顯得有些小而不起眼,加之剛好遇到整修中,它並沒有想像中的美好;但令人欣慰的,是它的服務態度很好,早餐附的溫泉番茄,真的很好吃(對我這個不愛吃番茄的人來說)。

        到達飯店不久,小叔來電表示想同行,2人行程,因此變成了5人行程(4個大人一個小孩)。我們臨時先到對面幫他們定了雀兒喜,不只飯店比我們大(房間則差不多),設施比我們多,房價還比我們便宜;只得認命的被老公小小念一下囉!

        小叔一行人到後,自然不能免俗的往人多的地方去。我們共乘一台車到羅東夜市渡過晚間時光(反正去了宜蘭那麼多次,我跟老公也沒去過羅東夜市)。

   

        因著太平山與礁溪距離不近,我們選擇7點多便出發,此時,雨又不識相的下了起來;小叔他們本就猶豫著是否與我們同上太平山,這雨,正好幫助他們下決心似的,決定不去了!

        出發後,雨便漸小,看著時間尚早,老公提議在去別的地方晃晃;臨時,又翻閱車上的旅遊地圖尋著了「清水地熱」,恰巧在往太平山的旅途中。

        到達清水地熱處,雖然雨還細細飄著,卻早已聚滿許多攤販及人潮,甚至有人在附近搭營。原先僅想看看的老公,一時興起,便買了玉米與網子,加入煮東西的行列;當我們倆快樂的啃起成果時,卻發生一件慘事----車鑰匙不見了!

        因著親愛的老公只專心的煮玉米,連鑰匙何時偷偷從他口袋離家出走都不知道;所以,我們不斷的在附近找尋,20幾分鐘過了,仍無所獲,這時,善變的小叔又改便心意,準備跟我們會合一同上太平山;老公告知他們情況,請他們先過來援救我們,再一同想辦法。

        不可能坐以待斃的我們,則繼續尋找那一大串鑰匙的下落(因為鑰匙很大一串,目標超明顯,所以找不到真的令人很灰心);當我不知第幾次走回買玉米的攤販附近時,她開口問了起來,然後,拿出鑰匙,給我。原來,鑰匙是掉在地熱的附近,被其他遊客拾獲,交給攤販保管並幫忙協尋失主;或許我前幾次經過她面前時,不像在尋找東西,所以她並沒有問起。

 

        差點喜極而泣的我和老公,幾乎是含著淚水狼狽的離開地熱。撥了電話給小叔請他們直接前往太平山,並幫他們撥電話到太平山莊訂房(他們不斷改變心意,我則不斷打電話到太平山莊更改訂房,實在是很對不起服務人員),經過一番折騰,到達土場時,才又重拾旅遊的悠閒心情。

        雖已是仲春,但太平山上溫度,果真比平地少了10度,帶了厚厚外套的我,還是覺得那風吹得人頭疼,加上時下時停的雨,實在讓人有點無法好好的欣賞眼前的美景。太平山莊雖已老舊,但附近的美景,有不枉此行之感;我們進入房間放完行李後,還趕得上2點的蹦蹦車。

        蹦蹦車到茂興站後,理應走走森林步道享受芬多精的洗禮;然而天雨路滑,加上同行的小小朋友走不了太多路,因此,步道僅走了一半,便折回車站,等待3點的蹦蹦車。回了山莊,稍事休息,再到山莊的餐廳用餐;晚餐是採合菜方式,幾人用餐便給幾人份的菜,素食的部份,雖只有我一人,也有2.3樣家常菜。

        晚間,天氣是更冷了,還好我與老公準備了睡袋,加上山莊會在10度以下開啟暖氣,大致上是挺舒適的。8點多,小叔覺得待在房間無聊,找了老公在山莊附近晃晃,還到蹦蹦車乘車處的雲海咖啡廳喝咖啡(因為只有小叔要出去晃,所以老公不給我跟,嗚嗚,我沒到咖啡廳坐坐,殘念~~)。

 

        規劃中,是要到翠峰湖看日出的,但天候不佳,我們只好吃完早餐才上去;這時,小叔他們又沒興趣了!我和老公自行來到太平山管制站(翠峰林道入口)欲辦理入山證,卻發現管制站無人,撥了管制站上的電話,警察說他們有演習,問了人數後便說我們直接可上山了!或許是非假日(星期一)加上天候不佳,沿路上濃霧瀰漫,幾乎沒看見其他上山的車。到達翠峰湖的停車場,才見零星的人群;因著霧仍濃厚,我們幾乎見不著任何東西,只有一隻小鳥,在觀景台步道上一路陪著我們。

        離開翠峰湖後,我們轉往鳩之澤(仁澤)溫泉泡湯,寒冷的天氣,加上露天溫泉,感覺很舒服,泡完後,再到附近走走。我們沒有選擇在此用餐,不很注重吃的我和老公,總不想在吃食方面花太多錢;往英仕山莊的路上,我們看到路邊攤有賣素的,便停在路旁吃了起來,便宜又實惠的飽餐後,再到英仕山莊有名的水力旋轉餐廳悠閒的喝飲料。

 

        雖然沒有看到期待已久的翠峰湖,但美麗的太平山,令我想再一親芳澤,下一次,我會選擇滿水位的時間(9-11月),邀請朋友一同上山;而英仕山莊美麗的小木屋,應該會是住宿的選擇。

 

2007.04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rose1020&aid=108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