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遊後碎碎念
2007/06/22 09:30:43瀏覽279|回應2|推薦5

        紙婚紀念本要去的集集行程,因雨取消;這次日月潭的萬人泳渡,自然要補償一下囉!

        因著剛與老公從日本員工旅遊回來,才倉卒決定,要提前一天下日月潭,飯店早早已被訂滿(因萬人泳渡活動早在好幾個月前就完成報名,有打算過夜的,自然早就定好房了),民宿也一樣,我打了20-30家,問到心灰意冷,終於問到魚世界尚有空位。

        因為還找了朋友,為了不讓行程太過無聊,集集其實是個首選。一行人約中午時分到達,吃了午餐後,便去找了我手持優惠券的店家租車;老公、朋友崇拜的看著我的神奇優惠卷(哈!因為我事先沒說有這東西),那種感覺,真好!

        發展成觀光景點的市鎮,有一種好處,人多時不無聊。集集有許多商店可以逛,隨便晃晃照照相,一下午時間便消磨光了。以致於沒注意時間,差點無法在6點趕到日月潭,與魚世界的船家會合。

 

        如前所述,魚世界本是不得已的選擇----因為網路上實在找不到關於它的評價,但礙於它是唯一有空位,並可搭營省錢的處所,我還是徵詢完大家意見,做好了或許不舒適的心理準備後,訂下了營位。

        當我們到達船家指示的德化社碼頭後,因著還要等另一群人,所以我們有了點時間到附近逛逛,並買了隔天的早餐。

        接駁的船,很新很漂亮,可說是小遊艇;夜色下的魚世界,很美,完全與想像中的委屈過一夜大相逕庭。與我們同船的一家人說,每年萬人泳渡前的各種晚會及煙火,他們都會選擇到魚世界來觀賞。

        雖然,後來的煙火秀,因離我們有些遠,加上剛從日本看完洞爺湖飯店的湖上火秀,而顯得有些不夠震撼、不夠美麗;但能好整以暇的坐在水上人家的庭院(應該說甲板嗎?其實我不知該如何形容囉!)不用人擠人的看著煙火,也是一種享受。

        煙火秀前,我們在屬於我們的庭院(甲板?)上,烹煮簡單的晚餐---乾麵與濃湯,不知是氣氛特別不同,大家胃口大開,亦或下午騎腳踏車真餓了,還是我麵條真的帶不夠,總之,差點沒讓大家吃飽。

        我們的庭院(甲板?)算是非常寬敞,搭了帳篷後,空間仍然很大,一旁還有船家綁的吊床;在大家輪流洗澡後,船家表示仍有一間空船屋,是人家先預訂,卻跑錯地方無法過來,我們可以選擇去睡船屋或睡帳篷,他們不另外收費。

        船屋2樓,我們上去看了看後,發現還不錯,就決定去住上面;呵,平白無故賺到了,還滿開心的。船屋裡的東西,基本上跟民宿並無二致,電視、盥洗用品等一應俱全。

 

        隔天早晨,在一陣地震式的搖晃中醒來;從前一晚入住到這之前,水上人家四平八穩的如同在陸地上,我以為,串聯在一起的多個水上人家,應該是可以抗拒波動的;原來,它還是會跟著潭水的波動,而時急時緩的晃著,只是緩時感覺不著罷了!

        清晨5.6點,本來打著如意算盤,要參加泳渡的老公自行由船家載至碼頭,與他其他朋友會合,我們不游泳的睡到自然醒。誰知,因為泳渡開始後,日月潭面進行交通管制,我們住在潭上,如果不在活動開始前就回到碼頭,屆時,要等到活動結束方能離開。

        因此,我和不游泳的2位朋友,回到泳渡終點---德化社碼頭,老公則是由船家載至起點。時間畢竟過早,我們3人(還有一位小朋友,共4人)回到車上,繼續睡起回籠覺;並於稍晚於德化社碼頭附近逛一逛,若以商圈來說,這裡並沒有什麼東西可逛,本來想開車到湖的其他端看看,但因環潭公路亦進行交通管制,僅能順時針行車,礙於活動所引進的眾多人車潮,我們擔心,離開後再回到原點,不知會不會是幾小時後的事,只得作罷。

        第一次見識到萬人潭面泳渡,甚是壯觀,活動接近尾聲後,那人潮更是壯觀;偏偏許多團體要集合搭車、搭船回起點,那種人聲鼎沸及混亂的景象,也實在壯觀;對於我與老公這種不愛人多地方的人,逃離這裏,是最好的方法。老公,辛苦啦!游完泳還得開車載我們回家!

 

        只是,游上癮的老公,明年仍會再來這一遭,我想,我還是會選擇水上人家這種獨特的當地風情,然後,帶本書,悠哉的在車上等老公游完泳

 

2006.09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rose1020&aid=1041901

 回應文章

frei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好,讓你跟
2007/07/10 08:43
因為我們家老公已經報名囉!打算再去住水上人家...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要跟
2007/06/27 12:15

如果,今年又有計劃要去的話,

假使你有要找朋友,

我有時間,我也要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