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4)遊後碎碎念-1
2007/07/11 10:36:30瀏覽295|回應0|推薦3

        連假的旅遊,最怕就是塞車,所以我們早早就上路,雖然拖到了近7點才出發,還好雪隧與蘇花仍一路暢通。依著規劃,約在11點多到達鯉魚潭。

        老公最近興起騎自行車健身的興趣,我只好奉陪;因此,我們趕在連假前買了車架,變更車體,帶著腳踏車出門,在鯉魚潭開始整裝,進入熱身行程(我的腳踏車在出去玩的前2天才拿到,不像老公已去烏來等地方鍛鍊體力囉!所以我需要熱身。)

        鯉魚潭的環潭車道僅5公里,對變速車來說,還真是太過簡單,所以騎不久,我們便離開去覓食了!

 

        說到覓食,我這吃素的人,當然是不麻煩老公的,先找好了幾個點;原先看著地圖,以為東華大學與鯉魚潭相距不遠,所以規劃到東華大學的湖畔餐廳用餐---主要還是有網友推薦啦!

        老公先問了鯉魚潭遊客中心處,有提供素食三明治,但套餐價160元,我個人認為太貴,便仍堅持前往東華大學;怎知導航系統一定位竟還相差10公里左右,看來我規劃功力還不周延。

        往東華大學路上,天公開始不作美的下起雨來,我們不確定這樣的假日,學校餐廳是否照常營業,只好下車先詢問警衛;但是門口警衛伯伯實在不友善,不回答我問題,只是叫我換證入校自己看。

        找到湖畔餐廳,看到菜單後,我有點後悔,應該在鯉魚潭吃一吃就好。因為素食者,仍然僅有三明治的選擇,而其價位~~120元,其他老公可以吃的也是頗嚇人的價位。最後決定既來之則安之,老公點了份牛小排,點完餐,才發現菜單上的價位竟分東華價與一般價,如果我們兩人都算一般價的話,這一餐大該要吃掉4-5百元;老公白了我一眼,責怪我為什麼找這種貴死人的地方吃飯,我只得趕緊裝可憐的說,怎麼會知道。

        本來想找服務生來問個清楚,是否要出示學生證什麼的,後來我提議用完餐後再見機行事;呵,果真,餐上完後,帳單來了,我們的餐後面都括號----學生,穿運動服騎腳踏車的我們,看起來果然還是像學生的^^

        用完餐,原打算在校園內騎腳踏車逛逛,然而雨仍持續下著,加上已是下午1點多----當初打電話到石梯坪營區欲定位時,已訂不到有頂營位,據表示,有開放草地搭營,我們擔心會沒有位置,因此預定2點左右便先過去佔營位----所以,我們略過馬太鞍行程,直接前往石梯坪風景區。

 

        沿路上,雨勢漸大,待到達石梯坪,那雨已大到連撐傘都會溼的地步;這樣的天氣,果真讓許多原先要露營的人打退堂鼓,我們順利的租到有頂營位。但那雨,實在沒有減緩的趨勢,我們租完營位,老公去看了一下位置後,我們索性在車上補起眠來。

        傍晚6點,雨仍傾盆的下,在我們營位上方,有供白天原住民教學及表演的建築物,她們表示夜間沒活動,我們可以搭營在此。有頂營位,是由木板搭建而成,遇到豪雨,營位內仍會下著小雨,自然比不上水泥建築物;因此,雖付了營位的錢,我們仍在稍晚,將帳篷搭在原住民教學教室前的空地。

        這個空地,後來成了許多在此搭營的人口中的豪華營地,因著建築物有燈,其他空地有桌椅,甚至還有水龍頭。

        8點左右,雨終於漸小,這時來了4位學生模樣的年輕人,徵詢我們是否能一同搭營此處;我們移了移位置與他們分享。

        4人搭完帳後,竟人手一台高級腳架與數位相機,對著搭營平台外的天空,捕捉那陣陣一瞬即逝的閃電,在天際劃過的絕美姿態。

        我們並沒有多交談,只知道他們並非學生,白天是從新竹一路飆摩托車到石梯坪來的,下一站----墾丁。稍晚,來了更多他們的朋友,因未帶營具,又一一招呼後尋找民宿過夜去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rose1020&aid=1082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