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4)遊後碎碎念-2
2007/07/11 10:40:12瀏覽403|回應0|推薦4

        清晨5點多,老公即被隔壁的年輕人吵醒,近6點,平常淺眠卻很需要睡眠的我,才緩緩轉醒。

        老公說,晚上若看得到星星,隔天就會是好天氣;石梯坪的光害算嚴重的,不過,昨晚仍令人開心的,見著幾許星星露臉。今天,果真有了不錯的天氣,快快梳洗完後,我們騎著腳踏車,逛逛不算大卻頂美的石梯坪風景區。

        因著前一日連續的雨,我們忘了先買早餐到營區,因此7點半左右,前往規劃中的行程---赤科山前,在瑞穗小停了一下,買早餐。瑞穗火車站前似乎就這麼一家西式早餐店似的,人出奇的多。

 

        10點半左右,我們到達預定的自行車起點---高寮;依加油站友善的服務員表示,可將車子停放教堂前,我們在那裡整裝。而我還特地將行前買的裝備---安全帽、手套、水壺等,全都豪氣得穿戴完整,準備挑戰12公里的山路。

        行前感冒的我,在連假開始藥便已吃完,卻未恢復完全。赤科山路算陡峭的,連騎過烏來及龜山山區的老公都覺得坡度很高;1公里處,我幾乎呼吸困難,停下來休息一陣後,老公看看喘到不行的我,問是否折返回去開車上山,我想再堅持那麼一下下;再行,不到半公里,我真的無法負荷,只好很不甘心的放棄。久未騎車加上兩手手腕疼痛的我,下山的路,實在讓人心驚膽跳。

 

        上到山頂,因著不是花季,僅看到滿山遍野的金針花葉,並無極美的風景,但我們仍下車,騎著腳踏車在附近晃晃。本來打著如意算盤,看網路上寫有2家民宿提供素食,因著非花季沒什麼遊客,這些民宿也像幾乎未營業似的。我們開車至天心茶園附近時,老公下車問了老闆,果真大部分民宿都是提供合菜,現在遊客少,若要為我們2人準備,就算300元。我們考慮了一下,決定下山再吃,便騎著腳踏車去看看附近千噸石龜及神木的景點,說真的,還是沒什麼。

 

        下了赤科山,往六十石山的路上,車很少,老公逼著我開車,我只好心不甘情不願的,坐上駕駛座,開始聽他罵我開車亂開(我連開直線都不穩耶!不知為什麼就是會蛇行),路上自然也沒看到什麼可以果腹的。當導航系統指示我們進入產業道路時,老公才接手,但可怕的事也來了!路越開越小,開了好長一段,終於還是沒路了!其實,這也不是導航系統第一次出這種包了,對於市區以外,它常會有出槌的表現。

        因著昨日午後嚇人的雷陣雨,當我們開到這奇怪的產業道路,天色又開始變暗,雨也一滴滴的下起來,著實令人心慌慌。狹小的產業道路,連迴轉都困難,加上一個充滿砂石的大坑洞,我們家小白(solio)背著車架及2台腳踏車,在坑洞處空轉了好一陣子,下到車旁邊幫忙看路的我,真的嚇到心臟快跳出來。

 

        其實,在導航系統要我們轉彎前,我便已看到有六十石山的轉彎標示了!但那時老公選擇相信導航系統,所以直接忽略道路標示。從產業道路脫困後,我們自然是順著標示往目的地前進,卻在這時,老公發現他心愛的腳踏車後輪,竟完全沒氣;一心想拯救腳踏車的他,開始猶豫是否上山,因著若按原計畫夜宿六十石山上,腳踏車是不可能修了!

        然而,天色雖暗,雨卻沒有下大,才2點多,而且上了山說不定也不會騎腳踏車了,所以,我們決定先看看烏魚山莊好不好,如果不喜歡那裡,就直接殺到台東關山。

        烏魚山莊,我是先撥了電話訂位的,但把電話放在另一張景點表,行前又忘了把景點表印出,以致我無法在上山前先與山莊確認。循標示到達時,我和老公真的傻眼----山莊根本沒營業,大門緊閉,連個人影都沒有,即使可以免費在那裡露營,洗澡也是個問題。

        我們只好先到觀景台上看看風景,再決定投宿其他或往關山去;上山路上,我看見一個「天廚妙供」的牌子寫素食,下午3點,還未進午餐的我煞是高興,和老公去問了是否供餐,她們請我們到附近繞繞,15分鐘後,會備妥炒飯、湯、及炒青菜。往位於最上方的望憂亭覽景後,我們果真有一份非常豐富且美味的午餐,我盤算著要好好推薦這個山上吃素的好地方;他們邀我們吃完飯入室內看看他們的金針,接著便開始閒聊,並推薦他們金針的好。不懂拒絕的我和老公,想想,買了10100元的金針,認為送人也好,怎知ㄧ結帳:1500元,天ㄚ!赤科山300元的合菜不吃,吃了一頓500元的餐還另外買了些不算非常得體的伴手禮;我突然不知該不該推薦素食者,來這裡吃一餐。

 

        因著烏魚山莊未營業,其他的民宿看來也不一定能露營(就算能露營,沒有遮蔽物,也令人擔心晚上的雨),所以,我們決定前往僅差20公里的明日行程----台東關山;沿路,我們又先到了池上的大坡池露營區看看,不知是因雨,或是隔天有部分人要上班,偌大的風景區,僅我們2人露營,雖有供熱水洗澡,還是讓我們退縮了!接下來再轉往池上牧野度假村,渡假村挺舊的,不過住宿的遊客看來不少,露營區---則是幾近荒廢的感覺,我們再度離開;先至池上鄉尋找腳踏車店修理輪胎,卻發現僅2家一般腳踏車店,我們家老公原本堅持要找捷安特,後來將就問了其中一家----老闆不在;另一家,我在問完補胎多少錢後,問他附近有沒有捷安特的店,老闆臉色沉了一下,所以,我們還是沒有修(想想,還滿白痴的,但,是老公叫我問的,所以他也不能說什麼)。

        接著,我們前往關山,找不到露營地,想說只好多花點錢住民宿;市區附近民宿很多,一家家打去問,不是很貴就是客滿,在我們幾乎放棄時,意外找到「清水莊」,竟然可以露營,一人只要100元,有棚子有熱水,我們看到地方後,真得很驚喜。

        搭好帳篷後,原想關山鎮既然有環鎮自行車道,要找地方修腳踏車,應該不是難事,問了民宿老闆後,才知鎮上也僅有一間車店,還不一定有開呢!好在,車店是有開的,修了車,我們買了隔日的早餐和些許零食,便回到帳篷區煮晚餐。帳篷區雖不怕雨,缺點卻是蟲子多,不知是夏季或者台東蚊蟲本多亦或是帳篷區前的草坪易滋生蚊蟲,我們點起了好幾捲蚊香在帳棚四周,隔壁鄰居,也受不了的找了老板要蚊香。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rose1020&aid=1082660